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传承美德 魅力初心
2016-07-17 2206

传承美德 魅力初心

这组图片是千人老百姓自发的去送一位父母官的最后一程。

这组图片是这位市委副书记家的“豪宅”。

中央电视台采访他妻子时候,他妻子说了这样一件事:老李,他给我买过一条珍珠项链,我带了不久就觉得痒,问他说:“这是我从地摊上买的,因为我现在没有钱,等我有钱再给你买真的”。

焦裕禄还在,焦裕禄的精神在传承。

这就是作为一个员应具备的中华民族优秀传承的德、仁、廉、美。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做一个合格的员,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 之先声,以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人格魅力处世为人,就一定能够在为社会、为电网、为单位、为人民服务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我刚才说的这些,是我参加单位组织的“两学一做”活动以来,学党章党规,特别是学习系列讲话,敬仰伟人、敬佩英雄的高尚人格魅力的内心感悟。

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

什么是中华传承?总书记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软实力。如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自强不息等,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中国人孜孜以求的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追求仁爱、正义、大同等一系列思想文化和价值理念的实现;就是作为一个员应具备的中华民族优秀传承的德、仁、爱。

习总书记指出,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精髓,倡导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文化的基本价值观相对接,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转化中得到发展,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意识。

我现在站在这里,感觉我站在一个光荣、神圣而又敬畏的地方。我想给大家说的是《传承美德,魅力初心》。

大家现在随我看几组图片:

这是推着父亲的轮椅和家人在一起;

这是相伴扶着母亲齐心在散步。

这两张照片凸显了“孝”在急速的经济发展导致拜金主义和个人主义盛行的中国社会的重要性。

这是与夫人彭丽嫒拍摄的深情照片;

这是在福州用自行车载着独生女的幸福照片。

这些记载着一位国家领导人孝道的照片,正是我们党的总书记用中华民族优秀传承,倡导国民“天伦之乐”的家庭幸福。  

从上述照片,我们看到了我们党的总书记非常重视家庭和孝道。

  主席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讲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我,是一名员,我在一个可以组建“支部”的员家庭里长大。

爸爸是我人生最敬重的人,同时他也是一名为电力事业责任奉献的员。我们的父辈就是这样履行着一份责任,承诺着一片初心,诠释着电力员的人格魅力。

他不苟言笑、工作严谨,在我的生长环境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很忙”。年幼的我也想像其他的孩子一样,牵着爸爸的手去玩,多少个生日,我也想和爸爸一起吹蜡烛,但从没有实现过。我伤心过,也有过烦恼,甚至还觉得他不爱我。长大了,我也成为了一名电力人,这时我才慢慢理解他,理解爸爸那份责任的担当,理解父亲那份电网的情怀,理解一个电力员初心、专注、勤奋、坚毅、奉献的崇高使命。老一辈电力人职业素养传承的职业精神,将会象“钉子”一样,激励我们把自己牢牢钉在岗位上,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

  妈妈是我的人生导师,也是一名员。现实中,我和妈妈不仅是一对快乐的母女,而且还是很好的朋友。在她的行为、帮助、教育、指引下,让我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养成了很多好习惯。                                                                                                                                                      

在我儿时的第一个暑假,父母将我送回老家奶奶那里住。小儿本性,将暑假作业这家伙丢到了外太空。可后来眼看着就要开学了,我的作业还只完成了一点点,很着急,妈妈打电话问我的时候都不敢说实话,还偷偷把本子撕了几页,最后还是被火眼金睛的妈妈发现了。她很生气,但她生气的原因只是因为我骗了她,而不是怪我贪玩。当时,我深刻明白了诚实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更牢记妈妈——一名老员说的话,我觉得这是陪伴我一生的财富。更觉忠信诚义是作为一名员的初心诚诺所在。

今年4月份,主席在安徽接见我们一名电力工人时,点赞了国网电力人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所以,我们电力员的职业素养就是,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璀璨,弘扬德、仁、爱,干一行爱一行,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公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