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淼清:生态文明建设
2016-08-25 2828

要制定正确的资源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搞好开发利用。 循环利用是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要求,全国都应该走这样的路。青海要把这件事情办好,发挥示范作用。青海资源也是全国资源,要有全国一盘棋思想,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搞好开发利用。  “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绿色”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必不可少的发展理念。

  总书记多次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1、2013年5月24日

  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2、2013年9月5日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总书记作了题为《共同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言中提到:

  单纯依靠刺激政策和政府对经济大规模直接干预的增长,只治标、不治本,而建立在大量资源消耗、环境污染基础上的增长则更难以持久。要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避免单纯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各国要通过积极的结构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竞争力。

  3、2015年9月28日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国家主席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讲话中表示:

  建设生态文明关乎人类未来。国际社会应该携手同行,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 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在这方面,中国责无旁贷,将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们敦促发达国家承担历史性责任, 兑现减排承诺,并帮助发展中国家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4、2016年3月18日

  夏季奥运刚落下帷幕,而北京与张家口将于2022年携手主办冬季奥运会。在2015年11月时,总书记便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出重要指示:

  要坚持绿色办奥,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加强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控,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始终。

  今年3月18日,总书记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时重申坚持绿色办奥,并提出具体要求:

  要加快工作进度,充分考虑赛事需求和赛后利用,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注重利用先进科技手段,注重实用、保护生态,坚持节约原则,不搞铺张奢华,不搞重复建设。

  5、2016年4月5日

  今年的4月5日上午,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

  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我们要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还要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多边合作机制,互助合作开展造林绿化,共同改善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生态挑战,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正如总书记指出的“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发展战略,走文明发展新路,是建设美丽富强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一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