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淼清,魏淼清讲师,魏淼清联系方式,魏淼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电力\能源\安全\法规\党建\演讲\营销\多媒体\软件开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8-04-13 2318

创业是男人一生的情人还是修行?

      员工做得不好可以跳槽,老板做得不好就只能跳楼!创业如此之艰难,前有《创业维艰》,后有《创业不死法则》,为什么还有如此多的人要去创业,因为这是许多男人一生的情人,本质上,这也是一个必须修行的过程爱恨情仇。

      按照百度百科的标准解释,修行是指宗教中的修炼或修养德行。是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活动,包括:思维活动、心理活动、行为活动、社会活动,旨在达到与现阶段相比境界更高、胸怀更广、视野更宽的个人修养水平。宗教中为超凡脱俗、摆脱生死轮回而努力的各种方法。

  无论是情人也好,是修行也好,它是一种一旦你投入进去就很难回头的路,如同阪依佛门、遁入空门就很难往回走是一个道理。创业成功与否取决于许多因素,比如趋势、模式、技术、时机、等等,但我认为团队是最重要的,没有之一!创业路上修行能否成功,如同西天取经能否成功,最重要的要素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组成团队,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按照Google的说法,找到有同样梦想的人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有同样梦想的人?怀着这样敬畏的心理,我也走在创业的路上,姑且来分析一下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事实上,人可以分为如下3种境界,对应于3种不同的工作态度:

1第一重境界: 拿多少钱,干多少活

   言下之意就是:你给我多少钱,我就干多少活的人,多了一分我也不干,就这点钱,还想让我干那么多活?门儿都没有!这种态度的人在职场中不是少数,他们工于算计,注重眼前,强调等价交换,利益驱动的人就是这样的,创业企业是很难拥有这样的人的,根本原因是这样的人不大会去创业企业的,去了也干不好,因为当下回报严重不对等。

2第二重境界: 干多少活,拿多少钱

    他们知道能拿多少钱是由于自己的贡献决定的,所以钱多钱少是和自己的业绩有关的,为了多拿钱,他们愿意多干活,也能够意识到因为自己干的活不多,所以不奢望可以拿到更多的钱,比如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了获得知识和体系,愿意去一个世界500强工作,这个经历也许可以给他带来更大的回报,所以薪水就不重要了。

3第三重境界: 干多少活,与钱无关 

   在这种境界里,干活是为了自己,是一种提升的手段,而不是为了别人,也不是为了当下的赚钱,活干好了,钱自然不会少,很多时候赚钱只是干活的副产品而已,这是企业家精神的体现,也是创业企业最需要的人,结果上,也往往是这种人得到的回报最大和最多。他们视付出本身为回报,说明他所做的恰恰是他所喜欢的事情,他们享受这个过程。很多人说企业家的情怀也是和这个有关的。

是不是只有企业家才需要成为第三种人呢?其实不是的,第三种人不一定是要自己创业才存在的,在初创企业里也一样需要这样的人,在成熟企业里其实也是需要的。职场上人和人成就的差异不来自于智商、也不决定于情商,事实上是决定于不同的工作态度!以我20年的职场所见而言,获得更快提升的人恰恰是第三种境界的人。

什么原因第三种人会得到更大的成功?无关乎创业与否,做一番事业是每一个有理想的人一生的追求,男人较多的时候是事业型的动物,社会往往也是用事业来定义一个人的人生,如同修行一样,创业的过程可以让一个人境界更高、胸怀更广、视野更宽,简单来说就是更皮实、更谦虚、更感恩。

当然,成为第三种人不易,找到第三种人更是不易,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愿每一个有追求的人都能找到自己一生的追求。修行就是苦行僧的生活,一日三餐的不确定,朋友和身边人的不理解,九死一生的概率,但这也是勇敢者的游戏,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创造价值,不断证明自己,在走过一段孤独的桥之后,你会发现沿途最曼妙的风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