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都打折了,为什么客户还不买账?
2016-10-31 3593

2016-10-23  黄会超老师《浙江奥华集成吊顶第31场、32场》培训

文章分享

都打折了,为什么客户还不买账?

有伙伴问道:“顾客都问价格能不能优惠,要是优惠就买;给他优惠了,他又说个更低的价格,要是同意了他说的价格,他又要送配件、礼品;你说卖还是不卖?卖吧,赚不了几个钱;不卖吧,一分都没得赚。”  



“讨价还价+要优惠”这类顾客我们都碰到过,也恨得牙根痒痒。这些家伙买巴掌大个东西恨不得把卖场都搬空。但仔细思考一下,顾客真的这么贪得无厌吗?


多赚点,就是能拿多少就拿多少。价格要讲,优惠要拿,配件要送,礼品要给,简直就是吃拿卡要啊。可他们就真的缺那几个赠品?


顾客想多赚点的心态可分为两个方面:

1、传统思想“雁过拔毛”在作祟

有些人觉得,要是买了产品,不问你要赠品,不是土豪就是土鳖。至于普通老百姓,则是能多拿就多拿,拿回家总有用得到的时候。而且有人觉得,你的产品本身也不值那么多钱,不多拿点赠品不是亏了?想想看,你我不也这样嘛,吃饭除了打折还要赠个菜,路边摊袜子10块钱4双还让老板再搭一双。


2、销售员急于求成的心理在作祟

什么时候把赠品介绍给顾客?十个促销员有九个都是一上来就把赠品告诉顾客。


“你这个产品多少钱?”


“您问的这款1999元,还送您价值199元的XXX。”怎么样,耳熟吧?


一开头就把赠品信息告诉顾客,顾客就会把赠品当成产品的标配。既然是标配,给我是理所应当啊。销售急于求成又想打动顾客,那就只能靠各种优惠各种礼品来凑了。


归根结底,顾客不断要求这要求那,就是因为他对产品没有安全感造成的。


举个例子:比如一款产品1999元,在顾客的眼里,1999元的价格是由产品+赠品构成的;而不是这个产品就值1999元,赠品只是附带的。


有了以上这两方面的因素,顾客自然就变得“贪得无厌”了。


怎么避免这类情况呢?

1、打掉顾客爱占小便宜的心理

“有没有赠品?”

“对不起,没有。如果您真的想要,我可以帮您向店面申请!”

碰到直接奔赠品来的顾客,要毫不犹豫的打掉他比较赠品的心理。一定要记住,不能心软。必须给顾客传递价格是产品价值的体现,赠品仅仅是附加的理念。


2、不要急于求成

先讲产品,顾客有购买意向时再讲赠品,这是铁的定律。这就跟下馆子是一个道理,饭馆向顾客赠送一盘水果,一定是顾客酒足饭饱之后才当成意外惊喜送上来。你见过几个饭馆一开始就切一大盘水果送来的?


3、坚守底线

终端竞争这么激烈,留不住顾客,就意味着给对手创造了财富。在巨大的销售压力之下,很多伙伴很难长久坚持下来。


很多时候顾客要这要那,并不是顾客刻意要求,而是在销售人员“不懈”的“培养”下,才养成了这种习惯。现在一个顾客只要逛三家卖场,到了第四家,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送什么赠品?”。


如果真的不能再让步了,那么就要坚守,否则“退到最后,无路可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