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我来告诉你如何制定促销方案!
2016-12-31 2339

2016-12-04 黄会超老师《浙江奥华集成吊顶第32场培训

文章分享

我来告诉你如何制定促销方案!

活动目的1、目的包装:有人肯定会说促销活动最本质不就是盈利?没错,是这样子!不过作为一个成功的促销活动,个人认为,必须有一个贴切“目的包装”。所谓“目的包装”就是指,你需要根据时间、产品、消费行为三者的性质建立一个符合消费行为逻辑并能促进消费欲望的一个“目的”。通俗的讲你要给消费者一个参加你促销活动的理由,并且这个理由要非常让人乐于接受。请记住,这绝对不是形式,而是噱头!


2、受众人群:促销活动是为了品牌宣传、盈利销售等。故而我们面对的受众人群的选择要格外注意。受众人群的正确定位是后面的促销活动一系列行为(目的、活动详细方案、活动推广)的基础。同时清楚的了解并分析受众人群特性,才能最好的提高转化。


平台及资源1、自有平台和资源:

自身的网站、广告、企业的实力、人脉。


2、大众平台和资源:

微博、论坛、QQ群、收费的广告、合作单位网站、赞助商等。


预期效果及目标1、促销活动的效果预期

可以从参与人数、销售量、销售额几个维度进行考量,如果涉及到线上网络推广,那么还可以将PV、UV、网络询盘量这几个维度加入考量参考之中。


2、不合格的预期效果目标:丰富网站信息、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增加VIP的影响力。


3、合格的预期效果目标:活动目标人群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网站IP提升2000以上、成交量超过1000。


活动正文1、活动主题(广告语):

这里指的促销活动主题可以狭义一点,理解为促销活动广告语,广告语的灵魂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明白其重要性,一个好的广告语可以让大众群体看到时,第一时间在脑海中浮现企业的形象,在这里外面需要构建一个活动的广告语,使得受众加深对本次活动的印象,此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广告语的设置一定不能偏离企业以及促销活动本身。


2、活动背景:基于什么现状要开展这个活动,为什么要开展这个活动。做促销活动一定要让这个活动显得“理所当然”,所以在此处我们需要给我们的促销活动进行一个背景的包装。(敬请关注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老师个人微信:1227642701)


3、活动时间:促销活动开展的时间,促销活动的时间不宜过长,活动时间过长,会影响用户的参与兴趣,一般来说不宜超过1个月。促销活动期间不同阶段,都会使参加者和观望者产生不同的心理影响,或是备战期、或是考虑期、或是临近结束时的紧迫感等等。根据不同的时期,要配合不同的推广,可以使活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活动地点:活动举办的地方,如果涉及网上推广的话,这个地点就是落到哪个域名下,哪个专题页。


5、活动流程:促销活动的整个流程,建议可以使用visio把流程图画出来。注明每个流程的时间。


6、优惠方案:促销活动优惠方案应该详细的根据产品利润,活动预期销量去整体的评估,切忌盲目制定。


活动推广1、促销活动的推广计划是活动的核心环节。


2、活动的阶段:

促销活动初期:处于兴奋期,对于新兴的事物感到好奇,很多人会参与;促销活动中期:处于疲倦期;促销活动后期:处于冲刺期;


不同时期,应该具备不同的推广策略。包括活动的奖品,可以合理的在不同的活动时期放出不同的奖品。


3、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推广方式不宜选择太多。4、活动应急方案:应急方案主要用来处理可以预知的一些突发事件。

各部门职责与排期1、所需支持:

此处应列明需要哪些部门(岗位)涉及到此次的促销活动。


2、运营计划:

3、活动预算:

活动总结反馈1、活动优秀之处。

2、活动不足之处。

3、活动总结。


提醒大家,不管大家是怎么样进行促销活动的,请大家以着”诚信文本,诚实守信“的基础来做活动,最后,祝大家生意如春浓,财源似水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