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价格谈判,临门一脚,成单原来这么搞!
2018-05-04 2803

图片说明:智能窗帘丨第一品牌丨丨第5场培训丨完美收官!

【价格谈判,临门一脚,成单原来这么搞!】

【文章分享】


展开价格谈判的环节,也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说的逼单环节,临门一脚,对于大多数终端销售人员来讲,都是很害怕或者头疼的问题。其实我个人认为销售人员要先放平心态,想明白这个过程的心理状态问题:


价格谈判


1、客户为什么一直没有跟你签单?什么原因呢?


很多销售人员提出客户总是在拖,我认为不是客户在拖,而是你在拖。总是在等着客户主动提出购买,这可能吗?顾客很少会主动提出购买需求,因为这样的话,顾客就失去了价格博弈的筹码,对自己不利。


所以,导购人员必须要主动出击,只有捅破这个心理暗暗博弈的局面,销售过程才能顺利推进到成交环节。


2、什么价格才是最实惠的呢?


在对品牌已经形成信任度,并且对产品基本认可的前提下,顾客最关心的自然是成交的价格,再有钱的客户也想花最少的钱买最喜欢的东西,但是多少才是最少的钱呢?


其实客户自己心里也是不清楚的,所以就必须推进到价格谈判(我称之为心里底价博弈)这个步骤才可以完成。


3、率先出拳做试探


心里底价博弈的环节有时就如同擂台比武,总要有人先出拳做试探,看看对方的力道、看看对方的拳法、看看对方的速度等等。


价格谈判也如此,你先报了一个价格,如果不会大幅度超出对方的大体预算(客户装修的预算一般都是不够的,预算绝大部分会超出),对方一般不会甩袖而去,而是回报一个价格来逼问你,这就进入了正常的谈判议价过程了。


4、逼单失败并不意味着这单业务就失败


很多销售人员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心理包袱,担心把客户逼走之后,客户再也不回来了。其实大家想太多了,逼单失败并不意味着你这单业务就失败了。


因为整个成交过程的逼单一般是分回合的,有时一个回合解决问题,有时几个回合下来还悬而未决,这些都是很常见的。


好了,大家都明白逼单是销售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那么,整个过程就体现在“逼”的过程上,逼也要掌握技巧,不要操之过急,也不要慢条斯理,应该张弛有度,步步为营,也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下面,我们从实操角度来探讨以下如何逼单。请加黄会超老师( 黄财神)个人微信: 1227642701


逼单谈判


1、认清客户,了解客户目前的状况,是什么原因在阻碍他。


你一定要坚信,客户跟你合作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把时间提前。客户拖的原因包括需求不迫切,没有计划,时间太忙,价格太贵,对你个人或是品牌产品不了解、不信任等等各种理由!但是,不要慌,不要乱,有问题是正常的,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抓住客户心理,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他担心什么,顾虑什么,我们就针对性地解决什么,为客户认真负责,贴心服务,实心实意为客户把事情办好,让客户感受我们的服务,感受我们的真诚。


3、当然并不是所有问题我们都能够完美解决,或者给一个符合客户心理预期的答复,所以我们也需要避重就轻,灵活地将一些问题淡化。


4大部分客户肯定做价格折扣纠缠,我们可以采用初期、中期、后期的三步策略来进行。


初期砍价


策略:悬念控制,突出产品,坚定价格


技巧:您看了几次我们的产品,现在这套方案确实非常适合您,当然我们XX这样的大品牌在价格方面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没有年度特别大型的促销活动的话一直都是XX折销售的,您说的那个价格我来了这里工作几年了还没有见过。


中期砍价


策略:决心要大,让价要少


技巧:

(1)要小幅让价,不要大幅让价,让价需要有梯级结构,不能一次到底;

(2)为了冲业绩,非常急于成交,但已实在无权让价;

(3)需要团队配合,联合出击,不同角色,先期拟定。


后期砍价


策略:坚守底线,请领导踢单


技巧:

(1)表示已再无空间,防止得寸进尺;

(2)利用人情关系,拖着胶着状态,让客户陷入两难;

(3)鼓励顾客找老板直接让价,请出踢单人员。


5、假设成交


感觉客户基本上已经对价格达到了自己的心理可接受程度的时候,就要假设成交,让客户想想我们的产品能给他带来的各种好处,让客户产生联想,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然后试探性的引导开单:您看,既然这套方案您也很认可,那可以先确定下来,我把单子先写一下。写单子的同时,要和客户聊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如家庭等话题,等待把合同填写好之后让客人签字确认。请加黄会超老师( 黄财神)个人微信: 1227642701


这里一定要强调一下,是不是底价,是不是价格够优惠便宜,不是你说了算的,是客户心理判断的。所以,最终在家居建材行业大部分的成交价格,是由消费者心理判断的底价来衡量的。

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被学员誉为:“最接地气、最能落地、上课氛围最好,听了还想听的实战派讲师!  江湖绰号:连场王”  “黄半仙”  “黄财神”  培训界“德云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