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这个销售法,能让新导购在一天之内就会开单!
2018-06-08 2296
图片说明:【经营团队的本质是什么?】大大激发团队、员工的欲望!如何激发团队的欲望?黄财神现场干货分享中……下一期:6月12-14日,无锡《赢销商道》老板班!——汇智谷财神学院  《赢商2018》

【这个销售法,能让新导购在一天之内就会开单!】

【文章分享】


有些微信用户给黄老师留言,说关注我们家居建材著名实战讲师黄老师公众号很久了,也经常看我们平台上的知识性和导购技巧的文章,也学到不少东西。但对于新进来的导购,要让她学习和熟悉是一段很长时间的,问黄老师有没有更直接更简单的导购方法让新导购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进入工作状态?


一般来说,一个优秀的导购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理论学习和实战经验的积累,但为了让新手更快的进入工作状态,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黄老师今天要说的“傻瓜式”销售法。


这方法叫“傻瓜式”销售法没有贬人的意思,只是说这方法简单人人可操作。大家都知道“傻瓜”相机,它就很简单,只要开关、按键就行了,你也不要去了解相机的构造原理、如何调焦距等,比那专业相机操作简单多了。


对于一个新接触陶瓷行业的新人来说,你要是从产品基本知识、各种品牌知识、各种销售技巧等等一步步讲,我估计要培训上一年半载的。


所谓“傻瓜式”销售方法就是,把以往的成功经验总结整理一套可复制的运作模式,再让其他的人按照这模式去销售。

具体操作如下:


1、按各地区、各店的实际情况,告诉新导购对不同进店客户的不同称呼法。为什么?就对一个女士的客户来说,有称呼:小姐、女士、阿姨、美女、靓女、老板娘、大姐、太太、姐、姐姐等等,各地方各种不同店的称呼就不一样,比如南方喜欢称美女,北方喜欢称姐。还有你店的定位也对称呼也不一样,如果小店要亲和力,那就叫姐,如果是大店,为了店的整体形象,可能会称太太、女士等。这要根据各店实际情况来定。


2、简单告诉新导购一些不同砖的在当地的通俗叫法,这里要注意不是我们行业内的叫法。比如瓷片,有叫瓷片的、也有叫内墙砖、有的地方叫亮面的瓷片就叫厨房砖,这也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3、告诉新导购,店里的砖分别可以用在房子的什么地方?比如:厨房墙上、地面、客厅地面等。


4、把店里一年来各种砖的销售排行榜统计出来,每个系列的砖找三个型号,比如:抛光砖哪三款,墙砖哪三款?


5、再把这些销量排行榜上的产品尽量放在同一个区域,注意不是把所有的畅销产品放在一起,要按系列。比如,抛光砖的三款畅销产品在抛光砖区域摆一起,微晶石三款畅销产品在微晶石区域摆在一起。同时简单告诉新导购,介绍这些产品的基本话术,这也是老板或店长总结出来的有效话术。这些产品每个客户进来一定要介绍,如果客户有别的要求,再灵活向客户介绍其他的产品


6、再告诉新导购价格打折的折数,有些店产品太多,价格没有固定,可能时议价的话,那就可以偷偷在标价签标注上底价,就像密码一样,只有店里的人知道,比如:批次,003211,002310。其中32和23就是底价。当然、前期这样是为了方便记忆,以后熟悉的就尽量不要这种方法。以防被客户猜到了。


7、把每种砖每平方数几片等这些算法,打印一份夹在文件夹里,要求新导购在和客户介绍时,带这这本文件夹,随时帮客户解答和计算。


8、这些都准备好了,再告诉新导购,客户进来后介绍产品的顺序,一般是先介绍客厅用砖、在卫生间用砖、厨房用砖、阳台用砖。如果客户没有说先看哪个区域的用砖,就可以按以上顺序来边介绍边引导客户看砖。如果有客户说要看厨房砖,那就带到厨房砖区域介绍。


9、以上这些都准备好了,那就让店长扮成客户,新导购来实际演练几遍。在演练过程中,发现新问题,店长进行纠正和补充,经过几轮下来,估计新导购都能开始上岗工作了!


黄老师总结:其实我们所说的“傻瓜式”销售法,就是不要让导购学习和了解许多理论类的东西,老板和店长只要把以往的成功经验归纳整理成一套可以复制使用的即可。


因为这些总结出来的基本操作版本是很有效的,像那三款销售排行榜的砖,不要分析是什么原因会畅销的,新导购只要去推就是了。在以后的销售过程中,这些新导购自己会慢慢应对一些新情况,自己会慢慢成长······

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被学员誉为:“最接地气、最能落地、上课氛围最好,听了还想听的实战派讲师!  江湖绰号:连场王”  “黄半仙”  “黄财神”  培训界“德云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