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客户说:“我就随便看看”时,如何留住客户,巧妙签单!
2018-07-02 2293

图片说明:欧博莱窗帘培训完美收官!【倒计时啦】【本人无锡第9届《赢销商道》老板班】6月12~14日 ,报名请加微信: 15658920070 朱老师


【客户说:“我就随便看看”时,如何留住客户,巧妙签单!】

【文章分享】



销售员小罗:“先生,早上好,欢迎光临xx家居,我姓罗,您想看什么样的家具呢?”


—— 客户:“我就是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到底是应该随便呢?还是不应该随便呢?


“随便看看”不随便对待,高手教您破解“随便”妙招。


一、常见应对方法及分析


错误应对一:


客户:我就是随便看看。


销售员小钱:哦,您慢慢看,这是我的名片,有中意的再找我,转身回到前台。


分析:小钱自我判断对方可能没有购买意向,草草应付,很可能因为误判而失去一位顾客。


错误应对二:


客户:我就是随便看看。


经纪人小孙:哦,是这样,我们这个产品就剩下几套了,您要是真心想买,还真得快一点,我给您介绍介绍吧!


分析:小孙过于强势,推销意图太明显,容易引起客户戒备心理。


正确应对一:寒暄套近乎


销售员小赵:咦,听您口音是陕西人吧?


客户:对啊,陕北的。


销售员小赵:巧了,我老家是关中的。出来五六年,可想家了。


客户:是吗?我也有好几年没回老家了,你是关中哪里的?


分析:寒暄是我们与客户拉近距离常用的方式,尤其是遇到较有戒心的客户时,往往能打开客户的话匣子。


1、天气。例如“这场雨来得真是突然,说下就下了,幸好您带着伞”;


2、对方的籍贯、职业、爱好等,有小孩的可以夸赞客户的孩子。例如“您的孩子真可爱,上学了吧”;


3、新闻。例如“这几天开会,路上堵,您一路过来还顺利吧?”


4、赞美客户。例如“您这身衣服搭配的真好看,是您自己选的吗?”


正确应对二:直入主题法


销售员小李:先生,我们这周推出来几个非常不错的产品,款型和价位很有优势,您看就在这……


客户:有xx的吗?


销售员小李:有的,您看xx的在这……


分析:先以特价产品来试探对方,客户最终未必会对这些产品感兴趣,但是话题打开了,我们才有机会推介客户偏向的其他产品。不管是寒暄还是直入主题,我们都应尽量保持微笑,让客户放下戒备,参与到谈话中来。


二、吸引客户进入门店的方法


(一)茶水公关


一般门店的环境较为舒适,冬天夏天都有空调开放,茶水供应,有的还会有水果、书报等服务。例如:先生,今天太阳比较毒,您站在太阳下很晒,不如进来坐坐吧,店里有空调,有凉茶,您想看的产品也都有。


(二)利益吸引


让客户进入门店内部,得告诉客户门店内都有哪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东西或者信息。例如:先生我想起来了,您问的这款产品啊,我们有图片,就在电脑里,你进去看看吧。先生,根据您提的几点要求,我倒是想起一套家具来,您要是看了肯定会满意。那款产品刚到,我们还没来得及做广告,不过有资料,我们进去看看吧。


(三)动作暗示


有时引导客户走进分行,不一定需要三请四请,我们只需要做一些动作暗示。比如侧一侧身体做出“请”的姿势;或者走到门口,把门拉开等。


(四)心诚则灵


我们有时能够诚心诚意、坦率直接的请客户坐下,客户未必就会拒绝,所谓心诚则灵。比如:阿姨,我看您提的购物袋挺沉的,不如到那边坐坐吧,您既可以休息一下,也可以慢慢地看产品,这是我们店里有所有的产品资料。


(五)幽他一默  


当客户心里有顾虑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想着怎么去消除或者避免这种顾虑。不过,也有一些同事会直接将客户不愿明说的顾虑幽默的表达出来,客户心底的疙瘩被解开了,反而不好再扭扭捏捏了。

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被学员誉为:“最接地气、最能落地、上课氛围最好,听了还想听的实战派讲师!  江湖绰号:连场王”  “黄半仙”  “黄财神”  培训界“德云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