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逼单14招!招招虽不致“命”,但绝对见“血”!
2018-07-10 2093

图片说明:黄财神动态 |  本人战略合作企业,A股上市公司金牌厨柜第11场培训(成都站)完美收官!

【逼单14招!招招虽不致“命”,但绝对见“血”!】

【文章分享】


所谓逼单,就是和客户在服务、方案预算、品质上都基本达成共识,客户的家装问题和担忧已经基本解决、双方已经有一定信任基础、都有尝试一下进入签单流程意愿的时候,设计师应采取的措施!

这时候导购比较兴奋、客户也处于非常敏感、紧张,双方都等待对方出招的状态。如果设计师把握不好逼单时机、心态不好、逼单方法使用不当,很容易让客户感觉导购在下套,增加客户紧张、不安、风险意识,反而让签单泡汤,让之前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  因此设计师更要谨慎使用“逼单”手段,在这里我们来探讨一下如何逼单。


01、把握签单时机。


人的心思是无法掩饰的,总会通过语言或行为表现出来。在访问时要留心观察。一般来说,以下所述为签单意愿起动的时候:


(1)、口头信号  


①、讨价还价、要求价格下浮时。  


②、询问具体服务的内容,装修的效果时。  


③、询问施工周期时。  


④、询问装修效果,目前有哪些客户比较满意。  


⑤、表示希望设计师理解他的财务和决策能力。


(2)、行为上的信号    


①、不停地翻阅公司的资料时。  


②、突然对公司实力、案例等表现浓厚的兴趣时。  


③、开始与第三者商量装修方案预算时。  


④、语气、表情、行为有兴奋的迹象时。  


⑤、身体向前倾斜,不断点头向前倾,微笑。  


⑥、有犹豫不决表情时。


02、千万别将客户不签单的原因归于客户。  


这是面对客户不签单时的一个基本态度和思考方向,任何将客户不签单原因归结在客户身上的想法、言行,注定是失败的!


比如:很多业务人员、设计师提出客户总是在拖,我实际上是自己在拖,拖着等待客户主动改变,拖着找客户的原因,而不是找自己的原因,去寻求改变。


03、要有坚定的签单信念。


要坚信,每个客户早晚一定会签单,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或选不选择你的问题。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把时间提前、再提前和争取跟自己签单。客户不签单的原因:意识不强烈,价格超过预期,对你或是公司不了 解、不信任等等,我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


04、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信心、斗志。


遇到客户不签单时,不要慌,不要乱,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客户有问题很正常,要勇于面对问题、要理智,能够让客户感受到我们被问题激发出来的自信、斗志,离签单就不远了!  


05、抓住客户心理,坦诚布公、直击要害。


你要知道他究竟在想些什么?担心什么?顾虑什么?把客户这些问题摊出来、点对点提出解决意见或方案,让客户感受到自己被理解、被尊重、问题被解决!


06、主动权!主动权!主动权!


对客户言语、表情、肢体语言要敏锐,意识、行为要积极,要善于引导客户,处于劣势时,要巧妙将劣势变为优势;遇到不利因素时,要机灵地变为有利因素。过程中千万不要让客户感受到你在玩儿心眼、动心思和他争主动权!


07、说走心的话、做实在事儿。  


既然都进入签单的环节了,这时候就千万不能玩儿虚的,这时候需要的是说点儿掏心窝子的话、提出几点走心到骨子里的意见和方案、做两个让客户感受真诚的动作!让客户感受我们的服务态度和诚意。


08、发扬蚂蝗吸血的叮与吸的精神。


这种精神不仅体现在谈单过程中,还有业余时间里,一定要有耐心,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用你的执著感动客户,要让客户说:唉,小伙子我真服了你了。你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的业务人员去学习。


09、能解决的就解决。  


不能的就避重就轻,将问题淡化,避开;能解决的,干脆利索拿出解决方案;不能当场解决的,一定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让客户感知你是一个有担当和靠谱的人!切忌支支吾吾、语言不详,更不可遮遮掩掩、顾左右而言他!


10、假设成交法。


在和客户进入签单环节前,先让客户看一下成功的案例,增强一下客户成交的信心,过程中将客户的签单意愿假定成真!  或者在签单以前先填写一下表格(这个表格内容为签单客户才填写的表格),客户填完表格:我们办一下手续吧(签合同打款),不要说太刺的词语。  或一边和客户聊一些和签单无关的事情,一边下笔在事项准备好的合同或附件上填写,即使客户有阻止的言语和行为,你也千万不要停。


11、故作委屈法。


针对一些对本人非常认可的客户,可以采用委屈成交法:以气吞山河之势,表明自己一直把他达成一个有诚意和优质客户,为此自己为他怀着多大的诚意为他的装修用了多少心、费了多大的精力,已经做好的方案预算如何适合他、公司在市场上如何有优势.....一鼓作气将客户搞定。让客户感觉到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12、给客户造“梦”。


让客户想想我们的方案预算、装修品质给他带来的各种好处:如何给他生活添彩、如何让他住进去几年都感觉舒服、如何让他在亲戚朋友那里有面子、如何让他省时省力.....,让他梦想成真。 


13、学会以退为进。  


对于一些对方案预算、服务都满意,但就是顽固不签单的客户,切忌急于求成,要以退为进,要慢慢来,每次都用若无其事的语气给他留下一点如果不和你签单,他会面临的风险、后悔药给他,让他思考和掂量、无法忘了你。


14、千万别信客户的“肯定找你,再等等”。


在与客户谈单时,客户只要说:“肯定找你签单,但再比较一下,等我电话”,这时候就要高度重视了,千万不要信以为真,要立即思考客户这么说背后的真正原因,针对客户的问题进入再次谈单流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