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销售始于“聊天”!
2018-07-19 2495

图片说明:黄财神动态丨本人双木林硅藻泥全国巡讲第3站(成都站)完美收官! 学员们状态真好!


【销售始于“聊天”!】

【文章分享】


聊天,是我们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好一名销售,关键是要学会如何与顾客聊好天,通过坦诚相待赢得顾客信任,是做好销售的关键。所以说,销售始于“聊天”。


很多商场老板和导购都在抱怨商场的顾客越来越少,没办法和几年前比。市场上的顾客真的少了吗?其实不然。行业内专家预测整体橱柜行业还会增长。同样我们也要观察到现在整体橱柜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55%。也就是说:一方面,大环境下整体橱柜在增长;另一方面,从整体橱柜的市场占有率来说,我们的品牌已经慢慢被绝大多数老百姓所接受。


商场为何没顾客?原因不外乎两点:


1、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快,很少有时间来逛商场;

2、顾客被我们“吓跑”了。


为什么说顾客被我们“吓跑”了,因为我们懂得如何做好销售。销售其实都是从聊天开始,而聊天这件事并不难。

现在各个商场的业绩压力都很大,老板要订单,有了订单要下单,每个导购见了顾客都如狼似虎,今天就要成交,就算今天不能成交也要不断地通过电话和微信“轰炸”顾客,担心这个订单“黄了”。这样,还有哪个顾客敢经常到店里去看看呢?


“吓跑”顾客除了以上原因,也是我们的不自信造成的。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来说“你把天聊死了”。其实销售过程中,我们不可避免的需要说服顾客。并不是说我们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顾客,让顾客感到紧张,感到恐惧。你根本没有给顾客讲清楚价值,给顾客谈什么价格。


真正的销售过程是一个愉快的聊天过程,聊聊顾客的想法、聊聊顾客的担忧、聊聊如何完成顾客的心愿,以及聊如何解决顾客的担忧。真正的销售不是对立,也没有买方和卖方。真正的销售是彼此没有压力。真正的销售是我们说的是对方想听的,卖的是对方想要的。真正的销售是充满价值感和使命感的。


真正的销售是事成之后顾客会对你心存感激。很多人觉得销售很辛苦,认为是我们在求别人,把自己处在一个很低的位置,但是当大家真正的了解销售,你会发现我们是在解决顾客的问题,你正在做一件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事情。


做好销售我们只需做到两点,也就是我们的两个目标:


第一,学会将心比心,用心去了解对方的想法和顾虑。

第二,为顾客分忧。学会运用我们所掌握的知识、产品和服务完成顾客的想法和解决顾客的顾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实际运用中要做好以下几点:


1、要自信。经常听到导购讲“这个你等一下我去问问,我去确定一下。”说话的时候你的语气和语调让对方根本无法感受到你的底气,试问,你都不确定的事情怎么销售给你的顾客。


2、重复说过的话,加深顾客的印象。终端很多导购讲解的非常专业,讲的也很多。你确定顾客都记住了吗?

其实大家一直有一个误区,就是我要不停的讲,不能给顾客思考的时间,我生怕漏掉哪个卖点是给顾客没有讲到位的,担心别人家给讲了。


其实,我们要学会察言观色,讲一讲、停一停,观察一下,顾客是否有什么变化,或者说是要给顾客提问的时间。而且,我们讲的东西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沟通是相互的,不要总是你在畅所欲言,要想想对方是否真的会去认真的听。所以说一旦发现顾客对某一点有兴趣,大家一定记得在最后的时候在重复一遍。


3、坦诚相待,感染顾客。永远不要把顾客当傻子,一定要以诚相待,这样才能真正的赢得顾客的信任,才能最终成单且有回头客。


4、学会当一个好听众。我们要尽量让顾客多说话,而不是自己一味的去说,他不说话你如何知晓他的诉求、他的愿望和想解决的问题,有这样问题的销售一定要多多改正。


销售始于“聊天”。抱着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想法去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不断的换位思考,这样才能最终成交,达成“双赢”的结局。好的销售不存在买与卖的关系,要明白我们不仅仅是在销售商品,而是在帮助客户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这样就能很好的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所有成功的销售都源于信任,信任需要我们在坦诚的基础上学会聊天。让我们做一个会聊天值得信任的人,终有一天你会发现,销售成功与否不是你的业绩多厉害,而是你的生命中多了一个信任你的人。所以,销售始于“聊天”。


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被学员誉为:“最接地气、最能落地、上课氛围最好,听了还想听的实战派讲师!  江湖绰号:连场王”  “黄半仙”  “黄财神”  培训界“德云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