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怎么让客户今天找你成交?
2018-08-01 2390

图片说明:本人战略合作企业,A股上市公司金牌厨柜第11场培训(成都站)完美收官!

【怎么让客户今天找你成交?】

【文章分享】


笔者做了很多项目,在项目上,观察了各种类型的导购员后发现,有些导购员就是比其他人更得客户喜爱,更容易成交,其中,有什么样的秘密呢?


优秀的销售员,都在思考下面几个问题:


第一,客户为什么到我们店来买?

第二,为什么今天买?

第三,为什么找你买?


下面就从这三个方面来分析客户的消费心理:


现在客户买东西,我们知道,一定是客户从价值感上和情感上对我们及我们的产品认可了,才会产生购买欲望与决策。

第一个问题,客户为什么来我们店里买?


客户选择一个门店,最直接的一个原因,就是门店形象。不同的门店形象,呈现出不同的价值感受。


就像一个旅馆和一个星级酒店,给客户是完全不一样的价值感受。客户会依据自身需求,选择与自己价值需求相对应的门店形象去购买产品。


所以,为了更容易吸引到客户,吸引到更有购买力的客户,首先,门店形象要突出、醒目,产品陈列要有感觉;门店氛围要舒适,让人有购买欲望(这包括五觉系统的打造)。


第二个问题,客户为什么今天买?


客户选择今天购买,可能有几种原因:


一种是工期到了,今天必须要买了,不然会延误工期;

一种是平时没有空,今天好不容易抽空出来购买;

一种是今天有活动,价格达到心理预期。


当然,客户也可能几种心理同时具有。为了让客户今天就能成交,我们销售过程中,就要探寻客户的需求情况,从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话术引导。


如销售地板或者瓷砖产品的,这些产品安装需要配合客户的装修工期,我们就可以在销售时,探寻客户目前装修进度,并帮助客户计算工期,让客户对产品购买产生急迫感,从而快速成交。


第三个问题,客户为什么找你买?


客户买东西,除了想买一个心仪的产品外,还想买得放心、舒心、开心。这是客户购物时的情感诉求。


要满足客户的购物情感诉求,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个是服务赢得信赖。来店者即是客。面对客人,热情服务必不可少,例如最简单的是一杯水的服务,温馨的问候和邀请客户落座。


二是愉悦的沟通。要让沟通愉悦起来,一方面销售员要进行一定的专业引导,技巧性的发问;一方面是仔细的倾听并判断客户真实的需求,一方面要有互动的话语与动作。


三是专业的讲解。专业的讲解要情景化、体验化;可以依据“特优利证”法和好产品体验与客户见证体验相结合,让客户直观明晰产品的价值。


最后是对流程与手续的熟悉与专业,让客户感知服务的完善和无后顾之忧。


吾日三省吾身。时时从顾客的角度问自己这三个问题,对于不足之处或者缺漏之处,及时补足提升,相信业绩一定会有提升!

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被学员誉为:“最接地气、最能落地、上课氛围最好,听了还想听的实战派讲师!  江湖绰号:连场王”  “黄半仙”  “黄财神”  培训界“德云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