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扫楼王!一天签100单是这样练成的!!
2018-11-18 2252

图片说明:《赢销商道》苏州站现场:不是生意不好做,而是你的的生意不好做?原因在于你没发现:90后成为主要消费群体,90后需求发生了根本变化:90后对终端的体验要求在改变;90后对购物的渠道要求在改变;……


【扫楼王!一天签100单是这样练成的!!】

【文章分享】】


拜访小区时,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小区采取了进门刷卡制度,没有卡就进不去;小区每栋楼楼下都安装了密码锁,没有密码就进不去;小区到处都是监控探头,保安看到可疑人员就会上前询问。


随着小区档次的升级,小区的安保系统成了建材业务员进入小区面临的一道屏障,如何逾越这道屏障顺利进入小区?如何从容应对各种阻挠见到业主?


一、混水摸鱼(看管比较严的小区)


对于看管比较严的小区,业务员独自进入稍有困难,需要借助其他人的帮忙,混进小区。当有业主进小区时,和业主一起进,装出与业主认识的模样,或者跟在普通业主后面,就说是一起的。


妙招:让同事和你配合一下,同事说话一定要凶一些,可以以投诉相威胁。


二、按图索骥(小区内有我们的客户)


如果小区内已经有我们的客户,那直接说“我是X栋X号的,找XX师傅拿个东西”、“我是XX品牌的,来回访一下客户,X栋X号”……


妙招1:进小区后,每次离开小区时,最好能给客户遗留一些待解决的问题。


妙招2:让去过门店的意向客户留下小区住址、联系方式,去小区的时候直接说找某某业主,通过审查。


三、乔装打扮(穿的像业主,不要过于花哨)


进小区要想不被拒之门外,首先衣着应该普通化,最好就像业主的装扮,不穿工作服和花哨的衣服。


妙招1:找一个EMS的口袋,装成速递员。


妙招2:拿个快餐盒,自称送外卖。


妙招3:去菜市场买点菜或者水果,自然的走进去。


四、软磨硬泡(和保安处理好关系)


想进小区,就要先和门卫混成哥们,必要时候创造接触的机会,让保安也和自己做兄弟。和保安打交道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试探着问问可不可以开个绿灯,多说点好听的话。


时间长了,门卫还会告诉你哪栋楼里是什么人住着,干什么工作的,开什么车,孩子在哪里上学,等详细信息。说不定这个门卫还和其他小区的门卫认识,有了这层关系,跑别的小区也很方便。


妙招1:采取糖衣炮弹,求其通融。


妙招2:保安上班都是很无聊的,实在不行就每天去那里磨,多去跟他们聊天,时间长自然就熟了。


妙招3:小区管理不严就直接大大方方的进,保安如果问起,直接表明来意,如“我是做XX品牌的,我进去找XX, 一会就出来,你就通融通融”(边说边递根烟)。


五、蒙混过关(假装租房或买房)


针对那些小区保安仗势欺人,自以为了不起的,进入小区时可以找借口蒙混过关。


妙招1:假装在小区里租了房子,以后进小区就很正常了,如“我要租房,约了房东,可他电话打不通”。


妙招2:假装成买房子的人(一般适用于高档小区),如“我去售楼中心看房子”,告别保安,径直走向售楼中心,到里面转一圈之后,找个出口出来(避开保安视线)。


妙招3:假装去找物业,物业领导是保安的顶头上司,找物业领导可以省去很多口舌,但是一定要在保安面前问清楚物业怎么走,如“我找物业谈事情,你们领导在不在?”。


妙招4:如果小区里面有装饰公司在施工,一般会有广告挂出来,在小区外面看到之后,直接说自己是装饰公司的。


六、以礼待人 (提前预约,做好细节)


在业主家里谈业务,业主的戒备会成几何级数升级,原因有两点:


①. 业主的“视觉/听觉疲劳”,遭到不同建材业务员的狂轰乱炸之后,业主没有得到有价值的信息,显得烦躁;


②. 业主的正常生活受到干扰,正在忙于装修的业主无暇接待建材业务员,或者建材业务员在施工现场碍手碍脚。


在业主家中逗留的时间长短,也决定了这户人家成功的几率有多大。如果和业主交流的时间过短,根本得不到有用的信息,相反,长时间的交流,可以发掘业主需求,知道业主最关注什么,让业主更全面的了解品牌和产品信息。

📌 建议措施:


1、提前预约,莽撞的直接拜访不是业主不在,就是业主很忙。


2、入室人员要注意礼仪,穿着整洁,彬彬有礼。千万不能死缠烂打,业主反感时,要适可而止。


3、礼貌的说“您好,李小姐,我是XX品牌的,最近我们有一个促销活动,打扰您3分钟时间,我给您介绍一下。”


4、资料最好用袋子装起来,显得很“珍贵”,业主才不会随便丢弃。资料一般包括:产品汇总折页、团购指南、促销活动单张、家装课堂预告、接送时间安排表、名片、贵宾卡、现金券等。


5、向业主索要电话时,可以这样说,“到时有一些优惠活动(或家装课堂,或预约去总部展厅参观),好随时通知您。”


6、利用搜集到的业主信息,发一些节日祝福短信,拉近距离,增加亲切感。


七、守株待兔(换其他方式进入)


有时候小区内各栋楼下的密码锁是工作状态,大门紧闭无法进入,这时只能守株待兔。


妙招1:有的小区房屋建筑结构特殊,两栋楼之间通过地下室联通,或者每栋楼都有地下停车库,可以直接从负一楼进入楼栋。


妙招2:先进入防盗门开启的楼栋,记录下防盗门关闭的楼栋,待会出来后留意其他楼栋。


妙招3:看到有人从楼栋里出来,或有人进入楼栋,此时应果断放弃其他大门开放的楼栋,跟随他人进入开门的楼栋。如果是两人同行,可有一人寻找刚开门的楼栋,待同伴结束其他楼栋后,迅速赶过来。

八、随机应变(业主在家或不在家)进入小区后,敲开业主家的大门,会遇到业主在与不在两种情况,此时就要随机应变。


📌 建议话术:


1、你好,请问一下业主在吗?(业主刚好在)哦,您好,我是XX品牌的,今天正好到这个小区帮客户量面积,注意到您这边正在装修,所以过来看看。不知道您的地板选好了没有?


2、你好,请问一下业主在吗?(业主不在)哦,师傅你好,我是XX品牌的,看到你这边在搞装修,所以进来看看。(扯装修进度、装饰公司、天气等话题)不知道这边业主的XX定了没有?(定了)哦,没关系,看师傅的进度也挺快的,不知道业主选的什么牌子呢?师傅能留个联系方式吗?我们有个客户在找木工师傅,我可以把你介绍给他。不好意思,打扰你了,你慢慢忙!


3、你好,请问一下业主在吗?师傅是这样的,这个周末我们有个活动,相信业主会有兴趣参加的,业主一般什么时候过来呢?业主电话多少呢,我发个短信给他,告诉他活动信息。麻烦师傅如果业主来的话,帮我把单页给业主看一下啊,谢谢!


🔥 附:小区推广小技巧


1、发传单时,鉴别这户人家是否在装修,看门把手,如果门把手落了厚厚的灰,此户人家即为无效。


2、在小区内转悠时,应尽量避开保安视线,不与巡查的保安接触,大方的进出楼栋。


3、小区业主、设计师和油木工的电话一般都被记在墙上,在业主家中应眼观六路,及时记录信息。


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被学员誉为:“最接地气、最能落地、上课氛围最好,听了还想听的实战派讲师!  江湖绰号:连场王”  “黄半仙”  “黄财神”  培训界“德云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