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会超,黄会超讲师,黄会超联系方式,黄会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销商培训及店面零售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会超:三个电话营销技巧,天天开单不是梦!
2018-12-16 2116

图片说明:第14届《赢销商道》郑州站第2天现场:如何打造门店极致的氛围?①线上氛围线下借用;②全场景体验的氛围;③跨界体验的氛围;④小店打造卖货热销红火的氛围;……


【三个电话营销技巧,天天开单不是梦!】

【文章分享】


家居建材销售中,经常会遇到客户当场不能成交订单的,这个时候,家居(建材)导购会想方设法要到客户电话(或微信)来后期进行3-5次,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沟通,才能让客户到店进行成单!那么今天来给大家来讲一下怎么用电话进行营销,来实现天天开单的!    


提问的能力决定了销售人员销售能力的高低。那么电话提问到底应该问什么,或者说电话提问的作用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利用提问导出客户的说明


在销售对话中,为什么你总是感觉被动?原因通常是你总是在说,而你的客户总是在问。有很多销售员以为只要把客户的问题都交代了,结果自然水到渠成。可其实客户一直在提问,是在探你的底牌。被客户牵着鼻子走,怎能切入客户的要害呢?


客户之所以愿意和你谈话,是期望你可以在你所擅长的专业方面给出建议。就像医生一样,对现状进行诊断,而诊断的最好方式就是有策略地提问。销售员养成“以问结尾”的习惯,效果会十分有效。


第二、利用提问测试客户的回应


当你非常用心地向客户解释一番之后,你迫切希望了解客户听进去了多少,他的反应如何?一般的销售员通常滔滔不绝一大堆之后,就用论述(句号)结尾,马上停止,没有下文。这个时候客户的表现通常是“好,我知道了,改天再聊吧”或“我考虑一下再说“等。


如果你在论述完之后,紧接着提问“您觉得怎么样呢?”或“关于这一点,您清楚了吗”?效果会好很多,客户至少不会冷冰冰地拒绝你,提问给了客户阐述他的想法的机会。


第三、提问是处理异议的最好方式


异议的产生有二个原因。一是源于人类本身具有的好奇心;二是由于你没有解释到位,客户没有完全听明白;从好奇心角度来说,人类的好奇心理是无止境的,如果你碰到一个“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客户,那你可要注意应付了。当客户提出一个问题,你可以尝试反问他:“您这个问题提得很好,为什么这样说呢?”这样你就可以“反守为攻”,处于主动。


当客户没有完全听明白的时候,他通常表现为沉默不语、迟疑不决或干脆逃避、假装一知半解。诸如“不需要”、“考虑看看”、“把资料留下来,以后再说”的借口就频频出现了。这个时候,你提问的作用关键是探询客户了解的程度。例如:“对于这一点,您的看法如何呢?”或“那没关系,您为什么这样说呢?”,多问几个“为什么”,然后在最棘手理解的环节利用渗透性提问,如“还有呢”等,以获取更多信息。

总之,销售人员在销售时,千万不要被顾客带着走,自己要掌控全局,让销售处于对自己有利的地位。

家居建材经销商培训专家黄会超,被学员誉为:“最接地气、最能落地、上课氛围最好,听了还想听的实战派讲师!  江湖绰号:连场王”  “黄半仙”  “黄财神”  培训界“德云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