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权,董权讲师,董权联系方式,董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董权 2022年度中国10强讲师
著名管理学家、营销专家、资深人力资源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董权:中华讲师网-董权:黄金业务的相关介绍
2016-10-24 3137

由于黄金T+D交易具有杠杆效用,这种放大倍数的交易方式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黄金T+D实行保证金制度,以10%的保证金计算,交易额相当于放大了10倍,盈亏也放大了10倍。虽然具有涨跌停限制,但价格的小幅波动也会造成巨大的资金盈亏。假如价格波动5%时,投资者反向操作,且没有及时平仓,损失高达50%,放大盈利同时放大风险。

由于实行保证金交易,黄金T+D交易模式比较复杂,根据交易规则,若前一个交易日出现涨跌停板,上海黄金交易所会提高保证金水平,这种情况对方向做反的投资者十分致命,既要承受损失,又使占用的保证金增加,追加资金问题更加突出。所以投资者需要注意控制仓位风险,避免因保证金水平不足而被强行平仓的风险。

5.7.2业务流程

1.实物黄金业务流程

客户选择开办实物黄金的网点办理业务→填写实物黄金购买申请表→将申请表、身份证、现金或卡折提交柜员→收取或代保管黄金产品、成交单及发票。

目前,大多数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实物黄金代保管服务,并提供黄金价格查询和服务咨询等服务。客户还可从已经开办回购业务的网点办理实物金条回购。

2.纸黄金业务流程

客户只需持现金或在银行开立的储蓄卡折以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按银行公布的价格进行纸黄金的购买。

3.黄金代销

银行可以与公司企业签订代销协议,作为代理设立销售柜台,并接纳黄金产品销售或购买申请。银行按照协议向合作方收取代销费用以及黄金加工成本,加工费等协议内的其他服务费用。

5.7.3黄金的流动性、收益情况及风险点

1.流动性

对于投资者来说,黄金退出流通领域后,其流动性较其他证券类投资品差。国内黄金市场不充分,变现相对困难,有流动性风险。

2.收益情况

黄金和股票市场收益不相关甚至负相关,所以可以分散投资总风险,且价格会随着通货膨胀而提高,所以可以保值。

3.风险点

投资黄金等贵金属不能像投资其他金融资产一样取得利息和股利,且价格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所以市场风险是第一位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