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苗,刘树苗讲师,刘树苗联系方式,刘树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系统落地专家、薪酬绩效专家、落地服务、企业咨询师、企业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树苗:何为立场?就是站好位置,摆正心态!
2016-05-01 1551

1、什么是落立场?

       很多人都把自己看成单纯的打工者,把公司当成老板的公司,把公司的事情当成老板的事情,结果让自己与公司没有什么瓜葛。这种心态会降低你的效率,影响到你的工作成果,最终也会影响到公司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一定能够影响到成为高品质的自己。

       马云在没出名之前给别人打工时,曾经这样谈过:我工作时的心态就好像我是公司的股东一样。我不仅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还要替公司想想有哪些做的不好或者不合理的地方。其实,看到问题的员工很多,但是我不但看到了,而且提出来了。提出问题的人很多,重要的是我提出问题的时候,还有解决方案。找到解决方案的人也有一些,但是我不但找到了解决方案,而且我还亲自验证了。这才是公司需要的,因为别人不那么做,而我做了,所以,机会就是我的了。

2、为什么要落它,怎样落?

1)、个人与公司之间就是利益的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真正智慧的人,是会更好的找准自己的立场,站在公司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站在个人的角度来考虑个人的名利。因为,真正伟大的公司里面的管理者,都是先有集体再有个人的。

如:华为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中,全球的通讯公司只有华为的人深入灾区进行工作的。难道华为的员工不怕死吗?难道华为的员工只考虑个人的利益了吗?这个时候,把公司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一种职业化、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财富。难能可贵。其实!何为成功?何为德才兼备?何为能力?何为领导?何为高尚?何为厚德载物?何为优秀?无非就是就站好立场!摆正心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好而己。

2)企业在落地中,要不断明确倡导的文化,不断培训,清晰公司要的立场标准,树立榜样。个人的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如何转化成拥有大局意识,站到公司和集体的角度来思考和处理事情,就在于我们不间断强化,明确,渗透,奖惩我们要的。不能仅仅把希望寄托在人人自觉上,因为好与坏,是与非,对与错,都在一线之间,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我们需要的给激发,引导出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