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铭,杨宝铭讲师,杨宝铭联系方式,杨宝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权威导师;专注阿米巴经营驻场式辅导13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宝铭:管理咨询的四大价值及其价值衡量
2016-04-21 1143

  对企业来讲,管理咨询是一种投资行为。通过管理咨询公司提供的服务,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从而提升企业运营效益。既然是投资,就要算投入和产出,产出>投入,就“值”;产出<投入,就“不值”。一般来讲,管理咨询带给企业的价值产出在咨询费用(投入)的3倍以上,才可称之为“值”。

  那么管理咨询对受咨询方的价值在哪里?我们认为主要在四个方面:

  1、方案价值。咨询顾问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运用知识和经验,为客户提供的咨询方案。这也是大多数咨询项目与客户约定的主要项目目标。

  2、传递知识和经验。在咨询项目实施过程中,咨询顾问通过课程培训、访谈、会议、日常沟通中给客户传递的先进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工具等;

  3、人才培养。在咨询项目实施过程中,帮助客户管理团队接受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方案等,从提升管理人员技能和素养的提升。

  4、咨询业绩效果。咨询项目实施后,因为管理咨询项目对客户管理水平的提升效果,直接或间接为客户创造的价值。

  这四个方面的价值,最能直接衡量是第四个——咨询业绩效果。这也是咨询项目价值最终和最主要的价值体现。有价值的管理咨询,对投资的企业来说才是值得的投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