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炳香,刘炳香讲师,刘炳香联系方式,刘炳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央党校教授、博导、知名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炳香:领导力新观点
2016-01-20 44013

《领导力新观点》

本书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3年出版

内容提要

《领导力新观点》以领导者为核心,围绕领导者个体如何把事做对、做成、把官做好、做大而展开:

领导者要审时度势、不失时机地了解、适应、改变、创造领导环境;要改善自身因素,提高非权力性影响力;

领导者要关注领导过程,用规范的过程来保证预期的领导活动结果;

领导者要了解、重视领导绩效管理,用领导绩效来检验、保证领导活动结果,并为领导工作的持续改进提供依据和内在动力。

《领导力新观点》每一章节都包括实践案例、理论分析、研究心得,既保持了教科书的严谨,又增加了趣味性、可读性,使读书变得不仅实用,而且受用。 

 观点:

教学对象,包括现任领导者及潜在/未来的领导者。

格局决定思维、进而决定结局

良好的心理素质放大领导者的能力和魅力。

情商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使自己的对手少,朋友多;麻烦少,机会多。

体制不完善滋生腐败但不保护腐败,没干成事却出事,则一切归零;干成事却出事,则一切清零。

打黑式社会管理方式导致寒蝉效应,服务型政府治理模式呼唤民主意识

工作圈、交际圈、家庭圈中的高人、贵人、亲人、小人,左右你的前程。

不授权,将没有机会被授权!

下级将因你的激励而优秀,你将因下级的优秀而成功!

  “人人皆媒体”、“自媒体”时代来,“上访”不如“上网”。现代传媒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敌人”,回答记者提问,既不是做数学题,也不是做法庭辩护。

进入风险社会,危机无处不在。危机一旦发生,要第一时间发布准确消息,迅速地抢占舆论引导的制高点。

好的领导绩效是领导活动检验标准和最终目的,绩效是干出来的与考核出来的经常一致

面向未来的领导行为调整方向是:“共启愿景”、利益平衡、魅力导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