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炳香,刘炳香讲师,刘炳香联系方式,刘炳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央党校教授、博导、知名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炳香: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报告者要“把自己摆进去”
2016-01-20 41117

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报告者要“把自己摆进去”

    改革开放以来,党摒弃了通过运动来加强党建的做法,但在全党开展活动,不只一次,从“三讲”、“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该说,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已经成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个基本经验。

    按照中央部署,从今年7月开始,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分批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这项活动已经在参加第一批活动单位展开。

最近,我应邀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批参加单位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报告,有几点认识:

    1、在全党搞活动已经轻车熟路,活动要有实效,落实最重要。这和利益有关。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党员干部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好评,尤其要得到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必要时提拔重用。如果“密切联系群众的留在群众中”、“密切联系领导的提到领导岗位上”,那么很容易让“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打折扣,甚至活动中形成的“长效机制”无长效。

    2、作“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报告,受教育的应该是党员,尤其是干部,群众可以不了解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那不妨碍党走群众路线,但如果党员、干部不了解,就无法有意识地、自觉地、持续地走群众路线。作报告的人,无论是干部还是学者,都应该首先教育自己,“把自己摆进去”,不能居高临下、咄咄逼人,要用生动的实例讲述深刻的道理,既严肃、严谨,又引人入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