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积蝉,苏积蝉讲师,苏积蝉联系方式,苏积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内训师培训,团队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苏积蝉:关于神魔流体验式培训与传统体验式培训的区别之我见(一)
2016-01-20 9163


第一点:神魔流的情境剧情从头到尾,一脉相成。前一关(游戏)的情境中得到的资源,情节和技能,在下一关(游戏)中同样会有用或影响。

而传统体验式的培训,通常只是某个环节的游戏有个背景情境简介,方便导入游戏。而训练中的各个游戏之间是没有任何的前后联系。更不会有上一关游戏中获得的资源道具在下一游戏中应用。


第二点,传统体验式培训追求简单、直接、有效,能较容易让人从游戏中领悟,体验到游戏带给大家在工作或生活中的道理。而神魔流体验式培训追求相对复杂,间接,高效。需要参加的人员去思考,有时不能一眼看出游戏背后的道理,真谛。之所以复杂,那是因为在特定的环境下,让普通的游戏增加了很多的限制和变化,而这种变化往往正常情况是无法完成。需要结合神魔色彩的神技去获得更多的资源,如时间,物品。从而获得一线可能完成任务的生机。之所以是高效,因为游戏中,蕴含了很多管理学理论和管理的有效方法。而这样方法可能大家都知道,但却没有在工作中应用。它没有直接去说教,而让大家亲身体会。如“七个小矮人之魔界逃生”中,就是角色扮演与体验式培训的结合。40人参训时,参加核心角色就只有7个,次一点的角色有10个,普通的角色有23人。从在公司中平等的身份,在训练中一下子有了身份角色的差别。你能否能快速认知与转换?想想,这不刚好对应企业中的中高层管理的角色认知和转换嘛?核心角色(七神灵)是高层,次一点角色(七神使)是中层,普通角色(弟子)是基层。整个组成的宗门不就是我们的一个公司的模型吗?所以,这是一个大团队概念,采取一环锁一环的形式,将团队扩大。整个大团队是否运转好,是否能顺利“回家”,这就要靠七个核心高管去领导。
   其实,在早期我的课程刚开始出来,测试时就出现这个问题。没有选到合适身份的人员,就中途离开了。为什么离开呢?因为没有团队精神,因为不想当配角,不想当副手,因为新身份的不喜欢,因为自己的不主动选择,因为不愿意主动挑战,因为不用给钱就可以参加,因为没有强制约束的限制......。在任何的企业中,都是资源有限,机会不足,高层的位置总是那么几个,中层的位置比高层多,但也是不足的,最多是基层。这是不争的事实。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核心团队的成员表现是最多的,有荣耀,但也是最痛苦的,最要负有责任的,要对整个闯关负有责任,这不正像是企业高管,企业家,股东们的缩影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