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坤,刘彦坤讲师,刘彦坤联系方式,刘彦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班组建设、中层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彦坤:你拿什么和员工谈忠诚?
2016-01-20 11226

 

21世纪是一个多元化且瞬息万变的时代;当今的人们其价值观与传统价值观已然相距甚远。遥想当年,仁、义、礼、智、信是为人的最基本准则和行事的最基本原则;然今天,虽推崇者众,但真正遵循者无几。

利益为首,其它靠边,是这个时代的符号。生在这个时代,谁也没办法行无利之事,利益就等于生存,除非不想活了!

企业管理中,大师们多是大谈“传统文化与员工的忠诚关系”;这在若干年前是育人之本更是驭人之道;其实那个时候,就不用刻意去谈论它,那时候的忠诚就烙在每个人的心里,无论为人还是行事都以忠为首、诚为先。而如今,时代不同了,文化氛围不同了,人们的理念和价值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谓“忠诚”早已是此“忠诚”而非彼“忠诚”了!早先的“忠诚”源于生命的根本,如今的“忠诚”却来自利益的转换。因此,21世纪里,脱离利益的“忠诚”是绝对的假动作!

作为企业主或管理者,没有设定好利益分配方案,没有优先考虑好对方的利益关系点,拿忠诚说事,简直就是自取其辱。如果,你每天都在责难自己的员工或伙伴不忠诚,那只能说你还活在曾经!想起马云的一段话:“千万不要相信你能统一人的思想,那是不可能的。30%的人永远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让你的同事为你干活,而让他们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干活,团结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要比团结在一个人周围容易的多。”其实,这句话所谓的“目标”就是利益;你要统一思想,让大家都忠于企业,那是不可能的,你只能设定利益目标,让大家忠于自己,才是正确的。

如果,你每天都在给员工谈忠诚,你得先问问自己,他们凭什么忠诚?忠诚值几个钱?说穿了,这个时代不缺忠诚,缺的是等量的价值;忠诚是有价的!

老板们,领导们,大师们,放下你那无聊的、守旧的忠诚论吧!苹果都6代了,你那“忠诚”更新升级了吗?告诉你,这个时代并非没有忠诚,但绝无廉价忠诚,更不要指望无偿忠诚了。再说了,企业要忠诚干嘛呀?不就是为了获取或换取更多利润吗?既然如此,何必拐弯抹角呢?倒不如设定好绩效体系,舍掉应舍的利益,你才能得到你想得的利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