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馨贤,陈馨贤讲师,陈馨贤联系方式,陈馨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效能提升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馨贤:能击败你的只有你自己
2016-01-20 7495

2015-02-18陈馨贤陈馨贤

    有位名人说过:“一个在比较了自己与别人的力量和弱点之后,如果仍然看不出差别的话,那么他将很容易被他的敌人打败。”

 

    穆罕默德·阿里,美国职业拳击运动员,有“拳王”之称。1981年阿里告别拳坛,一看后,40岁的他被确诊患帕金森氏症,并出现了语言和行动上的障碍。但他永不屈服的精神鼓励他站了起来,并担当了联合国和平大使,经常拖着病体前往战乱与冲突地区,倡导和解,呼吁和平。世人在为这种精神折服的同时,也对是什么一直支撑着阿里,让他有了无数的胜利,而后来又会战胜恐怖的病症感到惊奇。其中的答案在阿里的自述中午到了充分的解释。

 

在阿里的人生信条中,一直支撑他取得胜利的是这这样一句话:“我决不会失败,除非我确信自己已经失败了。”

    在无数的拳击比赛中,阿里始终把自己看做是最强大的,只要对自己相信自己会胜利,那么,没有人会击败我。这种信念,在他12岁的时候已经形成。在阿里的自述中有这样一段:我在12岁的时候是个爱说大话的人,让父母感到很头痛。我穿着“金手套”夹克乱逛,趾高气扬,说大话,进行拳击攻防练习。那里是20世纪50年代,我喜欢说大话,当时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人们认为年轻黑人不应该是这样的。

 

那里在我去摔跤场观看戈尔热·乔治(美国职业摔跤运动,将摔跤与表演相结合,成功取得票房佳绩)表演前后。他当时是个大人物,一位白人摔跤手,更多的时间是在摔跤场上进行表演而不是真正时行摔跤比赛。他着盛装出场,不断地拿观众打趣。“不要弄乱我漂亮的头发,我很可爱。”他一边说一边神气活现地在舞台上走过来走过去。他披着一件很大的红色斗篷,黄色的头发吹得高高的。“不要弄乱我漂亮的头发,”他反复地嚷着,观众则发出一阵阵嘘声。我当时注意到摔跤场里座无虚席。观众嘘得越厉害,他卖出去的票就越多。

 

    我回家后更加趾高气扬,更加自吹自擂,更加受说大话了。我可怜的父母感到更加不安了。我在对假想的对手练习拳击的时候总爱语言:“我将成为最出色的拳击手。”直到现在,我自己的公司就叫G.O.A.L.公司,意思是“最出色的”公司。我在12岁时就知道我将成为最出色的拳击手。更多相关文章请在微信公众平台,搜陈馨贤 加关注。

 

    在我的每一场业余拳击比赛中,我总是机动防守,猛击对方并最后获胜。我拍着胸脯,吹嘘自己多么出色,我一直都知道,我比戈尔热·乔治可爱得多。我还知道,我能比那个摔跤手卖出更多的票。

 

    我并不孤独,很多同学都参加学校拳击训练,我们总是谈论谁将成为下届拳击冠军。有一位教师认为我是个说大话的人。她看不起我们,好像很讨厌我们这些自信心十足的拳击手。她根本不相信我们的潜力。我一直认为她是那种没有头脑的人。有一天我们正在走廊里比划着拳击姿势,她走过来,眼睛直盯着我说:“你永远不会有出息的。”

 

    17岁的时候,我在路易斯维尔戴上金手套。第二年,我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夺得了金牌。我成了全世界最出色的拳击手!回家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走进那位老师上课的教室。更多相关文章请在微信公众平台,搜陈馨贤 加关注。我问她:“还记得你说我永远不会有出息的话吗?”

 

她看着我,一副吃惊的样子。

 

    “我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拳击手。”我一边说一边抓着系金牌的绸带在她面前晃动。说完就把金牌放进口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那间教室。那个怀疑我潜力的老师使我发誓言要成为最出色的拳击手。我在12岁时就知道我会成为最出色的拳击手。

 

追忆阿里的某些特点,他的生活与言谈给我们很多启示。他并没有贮藏任何过去的东西——既没有在他的办公室里存留,也没有在他的记忆里保存。他对未来一无设想——既没有考虑他该为别人做些什么,也没有打算让别人为他做些什么。

 

他曾经说:“我决不会失败,除非我砍自己已经失败了。我遇见一些强壮粗野的人,可我在他们面前缺少应变的技巧。他们认为他们已经打败了我。此事公之于众,发表在杂志上。我就以这种方式被打败了,在所有人的眼中失败了,可能就输在十几行不同的报纸消息上。有关我的传说表明我已经负债累心理,收支亏空很大,并且因此赶走了我的对手。我的家庭情况可能不太妙。我们这些人都有些病态、丑恶、卑贱,而且名声不好。我的孩子情况可能会更糟。我看来也在失信于我的朋友和顾客。这就是说中,在所有经历过的对抗中,我一直未能真正武装起来,以便对会特殊的比赛。于是我被历史击败了。可是我知道,我一直知道,我决没有输给别人,甚至都未曾打过那场比赛。当我的时刻到来之时,我一定会奋起迎战,并且击败对手。”

 

    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的一生会出现无数个对手,他们会用各种方式向我们挑战,但到了最后,失败的心理往往是从自己心中开始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