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亮亮,赵亮亮讲师,赵亮亮联系方式,赵亮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云计划十大风云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亮亮:照关月:中国还能出几个马云?
2016-01-20 5029

马云,创业者几乎尽人皆知的一个偶像派+实力派的成功人士。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跟大家一起讨论下我们中国的千百万个创业者中还可能会再有几个马云出现?先八卦一下,马云的名字起得还是相当有特色的,马,在云中飞,即为飞马。千里马再加上翅膀,岂不是更加快?所以阿里巴巴能最早的发现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这块现在最大的蛋糕,并在短短的十年内让阿里巴巴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最大的B2B和C2C的电子商务龙头网站。哈,天天写一些严肃的话题,最近跟咨询者和学生们的谈话都感觉到有些紧张。这个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就像在培训中一样,以前易发传真的代理商还有跟其他员工培训时,我一向追求的都是轻松的氛围。这两天出去轻松轻松,没想到上线,阿里旺旺有12个新加好友,QQ有13个新加好友,人数多了自然在回复上速度会慢,有时候工作忙,也会无时间去答复所有咨询者的问题,真诚的希望谅解。

言规正传,马云的成就不是一句话或两句话就能说完的,甚至于一本书或两本书也很难写出阿里巴巴和马云的精髓,或许正如所有人的观念一样:他说的话很霸气,很狂,甚至有人会说很不真实,但恰恰就是在生活和创业中所有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这就是马云,一个让人尊敬的创业者模范,一个让同行胆怯的对手,一个让员工即爱又怕的CEO,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怪人”。马云语录,已经被无数个创业者当作了自己的座右铭,更是让无数创业者视马云为榜样。

从高考时的三战三败,到很侥幸的入职杭州师范本科,再到教书,再到中国黄页网,然后是外经贸,接着阿里巴巴,马云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我不是一个特别迷信的人,但马云的成功与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关系。诚然,人贵者,天恒助之。但除了天助外,就不得不说马云的使命感和人格魅力了。从阿里巴巴的创业之初到今天,当时比阿里巴巴大的公司倒下了,小的公司也早已成为永久的“历史”,但马云却活下来了,而且不是一般的活下去而已。没有足够的抗压和坚持的恒心,怎么可能有这样的结果呢? 

现在的创业者环境相对于十年前来说,利弊各分一半。先说弊处,当初的互联网相对来说并不成熟,所以先挤进去的互联网创业者都淘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比如李彦宏、比如丁磊、比如马化腾....在新兴物质的推动下,这些IT创业先锋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不悔人生。再说利处,其实说利处只是为了鼓励一些创业者的创业激情。因为我的朋友和学生中,我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假如我要早出生十年,那我就是马云!”这样的自信,我感觉到很浓的醋味儿,哈,当然,我不能否认早十年你是否会创业成功,我只想说看到马云的风光处,谁有知道他经历了多少风雨坎坷呢?现在的利处就是创业成功者的案例。越来越多的创业节目不断的插入到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成功创业者的朋友讲述着自己真实的创业经验,这些是多么宝贵的资料。要知道,当初的他们,完全没有任何的模式可依赖或比照,完全靠自己的直觉和经验做事,不知走了多少弯路,流了多少汗水。当然没有一个项目的成功可以完全复制,但“有据可依”,总算是好事吧。

中国还能出几个像马云一样的人?我不知道,但如果始终坚持着自己创业梦的创业者,即使没有像马云一样的成就,难道不也是无悔此生吗?记得保尔柯察金说过的一句话“不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年华而羞耻”则人生足矣。希望能有更多的创业者像马云一样前进,像马云一样激情永驻,像马云一样成功!也祝福帮助了我们商人的阿里巴巴可以走的更远,更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