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恺,高恺讲师,高恺联系方式,高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高恺:一生只做一件事
2016-01-20 12750

    多梅尔是法国马赛的一名警官。为了缉捕一名杀害女童埃梅的罪犯,他查了十几米高的文件和档案,打了三十多万次电话,足迹踏遍四大洲,行程达八十多万公里。多年来,由于他的心思都放在追捕凶犯上,两任妻子都先后离他而去。
  经过52年的漫长的追捕,他终于捉住了凶手,此时,他已经75岁了。他兴奋地说“小埃梅可以瞑目了,我也可以退休了。”记者问他,这样做值得吗?他回答说:“一个人一生只要干好一件事,这辈子就没有白过。”
 

  某地方剧团里有个花旦演员,如今已经五十多岁了。30年前,她所在的剧团到一个偏远的山区演出,她出演折子戏《昭君出塞》中的昭君。最后一个晚上演出前,公社领导设宴款待演员。席间,她推却不过,呷了一小口酒。然而,晚上的演出中,在一句高腔上,她升不上去了,情急之中,只好用技巧掩饰过去。她为这个失误伤心不已。但是,剧团第二天必须返城,已经没有弥补的机会了。
  “文革”十年中,剧团虽然瘫痪,但是,她从没放弃练功。粉碎“四人帮”后,剧团复兴了,再一次到那个山区演出,她重演《昭君出塞》,每一场都演得神采飞扬。一个老农特地到后台找到她,说:“十年前,您有一个高腔没升上去。这一次,我一连看了3场,您都唱得满弓满调。您对得起您的行当。”她流泪了,她不是名角,一辈子没走红过,但她是一个忠于职守的好演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