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茂源,周茂源讲师,周茂源联系方式,周茂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注企业内训师培养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茂源:总结经验、总结成功
2016-01-20 38533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如何才能成功呢?时势造英雄吗?未必!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未必!成功,需要外抓机遇、内强素质。要抓机遇,必强素质,要强素质,必须反思,一句话:机遇与反思,一个都不能少!
 
   “时势造英雄”,有其合理的一面:没有时势,难成英雄;没有机遇,难成大业。南宋时期,岳飞、韩世忠、陆游等人,空有“精忠报国”之心,“还我河山”之志;无奈,有中兴之将,而无中兴之君!最终岳飞含恨而死;韩世忠闭门谢客;而陆游也只能“铁马冰河入梦来”,只能寄希望于“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由此可见:人才,要功成名就,需要机遇;演员,要演绎经典,需要舞台。
 
    然而,有了时势,就一定能成为英雄吗?有了机遇,就一定能成功吗?非也!
 
机遇是成功的外因,素质是成功的内因。外因,只有通过内因,才能发挥作用。
秦朝暴政,天下大乱,尽失民心,此诚改朝换代之时、建功立业之机。当时,有陈胜起义、有诸侯并起、有项羽称霸、有楚汉争雄。中原逐鹿,何以花落刘家?
 
成败的关键,在于素质!在于对机遇的洞察与把握!
 
如果,没有发现机遇的眼光,没有把握机遇的胆略,纵然是再好再大的机遇,也只能是失之交臂,或是功败垂成!请看明证:从卧薪尝胆、刘邦兴汉、三国归晋、到党救中国、改革开放,无不证明素质的重要!
 
素质何来?靠反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