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纯,刘纯讲师,刘纯联系方式,刘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营销管理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纯:看成功人士怎样做领导
2016-01-20 36134

企业真是个奇怪的地方,有些非常聪明的人,在企业里说变笨就变笨了。

一个年轻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非常优秀,某一天被某一上司看中了。这个领导感觉到自己手下的都是笨人,于是对聪明人非常看重,便给这个聪明人以重用。但很快上司发现这个人开始变笨了。

基层跟不上中层的思路,中层跟不上高层的思路,这种现象在企业里比比皆是。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聪明的年轻人变了?答案可能只有一个,没有笨的兵,只有笨的上司。不是每个人都会做好上司的。

管理是有些学问的,可能你不必专门到商学院去进修,但还是需要正视管理这门学问。如果你总感到自己的员工跟不上你的思路,可能你真该考虑考虑自己的领导艺术了。如果你的艺术性非常好,下面还是一团糟,也许就是你的管理系统出了问题了。

看成功人士怎样做领导

一、凡要求下属做到的,领导者必须率先做到。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坏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

二、下属有意见,不一定是坏事;领导者一到场就鸦雀无声,不一定是好事。

三、聪明的领导者决不事必躬亲,而是运筹帷幄。

四、用贬低集体或他人的手段是无法树立自己威信的。

五、切莫对以下人委以重任:对领导者只报喜不报忧的人;当面吹捧领导,却从不面提出批评意见的人;对待领导与下属,持两种截然相反态度的人;专谈他人缺点而不谈优点的人;每次好处都想得到,只要一次得不到就翻脸的人。

六、有的下属虽缺点不明显,但也找不到突出的优点;有的下属虽缺点明显,但优点也很突出。相比之下,后一类下属往往会将工作干得更加出色。

七、与其用权力影响下属,不如用行动影响下属。

八、下属不同机器,不是在做机械运动,他们的活动轨迹千变万化:情绪愉快时,即使脏累繁重的工作也无怨言;心境不佳时,哪怕是举手之劳也要算计。领导者的重要职责之一是营造融洽的人际交往氛围。

九、人在没有当权时,都厌恶拍马屁者,但一旦当权,又都喜欢拍马屁者。务必记住,拍马屁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自己上马。

十、下属可以接受严厉的制度和工作的辛劳,但难以忍受对人格的不合理侵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