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建萍,牛建萍讲师,牛建萍联系方式,牛建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财富管理客座教授、资产配置专家、资本股权投资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牛建萍:    投资风险类型承受度
2016-01-20 40656

 

投资的要素是根据你愿意承担的风险,力求最高的收益。你的风险承受度取决于三方面:

(1)备用金的需要;(2)投资时间长度;(3)你的心理特征。

如前所述,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应有一笔备用金以防不测之需。你的家庭负担必然会影响你怎么用钱,怎么储投,并决定你需要多少备用金。

你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取决与你有没有可以冒风险的钱,以及在某一特定的风险下,你希望取得怎样的收益。如果你输得起所投的资本,生活不会受影响,那么投资要看预期收益率的高低决定;如果你输不起这笔钱,预期收益率无论有多高,都不应该冒险投资。

假如有两项投资,第一项,你有1000元投资,有可能赚10000元,也可能损失1000元。由于你损失得起,便决定投资。第二项投资,最低额为10万元,你有可能赚100万元,也可能全部损失。这两项投资的机会均等,但你不得不放弃第二项投资,因为你损失不起10万元。

 

你能够投资什么,又要看你什么时候需要钱用。股票、债券、黄金随时可以卖掉。但房地产、合伙基金的股份,不上市公司的投资,以及宝石、古董,则一时未必能找到买主,变现性较差。

再者,你想出售证券时,市场行情说不定正好下跌。比如你买了一家公司的股票,指望半年后买房子时卖掉。如果那时股价正好下跌,你买房子的计划就会受到影响。又比如你买了为其10年的国库券,等到第五年时需要钱用,那时因利率上升而债券价格下跌,就会给你造成损失。两年内需用的钱,应该储投货币市场基金或短期债券;三四年内需用的钱,应该以储投中短期债券为主;五年内不用的钱,才可以作股市投资;十年之内不用的钱,方可作房地产之类的投资。

一个人对风险投资的态度,往往不同于他对其他事物的态度。比如饮食上爱尝新的人,投资上未必愿意尝新;运动方面爱冒险的人,投资上未必喜欢冒险。有的人能处变不惊,对股市的短期波动沉得住气;有的人一有风吹草动就心神不宁。爱冒险者,追求人生的成功和财富;害怕风险者,追求生活的平安和幸福。

爱冒风险者较关心经济动向,较喜欢阅读有关理财投资的书刊,较有自信心,较敢投资收益高的企业。害怕风险者宁可收益低些,但求安稳。一个人的风险承受度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环境的改变,冒险的程度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