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辉,周光辉讲师,周光辉联系方式,周光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居建材营销管理实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光辉:家居建材门店电话跟单标准话术
2016-01-20 3894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欧牧商学院(XMOMSXY)
家居建材门店电话跟单标准话术:

1、 自报家门:李先生,你好,我是TATA木门**店的导购***;
2、 征求同意:现在打电话给您打扰您了吧?
3、 信息传达:今天打电话给您,是有个好消息想告诉您******
4、 确认信息:李先生,想跟您确认一下,您是周六上午来呢还是下午来?
5、 致谢挂机:感谢李先生,如果您没有其他问题,为了表示对您的尊重,请您先挂机。
第一步:自报家门
有些店员拿起电话来,先询问是李先生吗?这样的开场白是不太好的,怎么可能不是李先生呢,因为我们做的是电话跟单而不是直接的陌生客户开发,电话跟单的前提是我们在门店里已经和顾客有了第一次的接触,所以直接介绍自己是谁会更容易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这里面要注意的第二个问题是有些销售人员会跟顾客说我是TATAT木门的小张,我建议直接报出你的名字来,更容易引起顾客的回忆,因为有很多个销售人员都可能叫小张,而张三可能只有一个,所以直接报名字。
第二步:征求同意
既然是电话跟单,我们就一定要征求客户是否愿意接听电话的意见,有时候客户可能正在开会也有时候客户正在开车,反正客户有些事情在忙不方便接听电话,征求意见既是一种礼貌也是一种技巧。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说的是“现在打电话给您打扰您了吧?”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说,不管客户在干什么我们打电话给他都打扰对方了,这是一种谦虚的态度。第二层意思是,如果您问客户“现在接电话方便吗?”他很可能会说“不方便”,但是当我们说“现在打电话给您打扰您了吧?”直接消除了客户的逆反,他就会回答您“不打扰,什么事?快说!” 
第三步:信息传达
电话跟单是最忌讳在电话中跟客户征求意见提问的,我们的促销活动做得实在太频繁了,导致连店员自己都觉得不够自信,觉得这样的活动实在没多少力度,所以在信息传达的时候怯生生地问客户您有时间来店里吗?大可不必,自信一点,告诉客户,我们有活动啦!您省钱的机会到了,赶紧来吧,不来可能就要错失良机了。至于,信息传达,到底什么样的活动信息更能够引起客户的兴趣,愿意到店里来呢,敬请关注微信后期的文章《电话跟单的五套活动话术》。 
第四步:确认信息
培训课程上,我经常问大家,为什么一定要和客户确认信息呢?有学员说是对客户的尊重,有学员说是跟客户确认细节问题,大家说的都很有道理。这一步的核心价值是为再次跟单打下基础,在本次跟单的过程中,有些客户可能根本就不打算来,所以随便应付了一下,结果到活动当天没来。他当天没来没有关系,因为他跟我们做出了承诺要上午来的,所以等到周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直接打电话跟进客户,并追问他为什么答应了周六上午结果却没来,害得我们白白等他一上午,此时我们已经完全化被动为主动。记住,销售就算这次不成功,我们也得为下次留条活路。
第五步:致谢挂机
一个大品牌的电话跟单应该体现出大品牌的专业形象来,所以跟客户沟通完以后,一定要向客户表示感谢,同时为了表示对客户的尊重请客户先挂机。您可别小看这一句话,这句话一定要说,因为正是这一句话才彰显了你跟其他销售人员的区别,你的专业性得以体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