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之锋,程之锋讲师,程之锋联系方式,程之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时空风水创始人、中国著名风水师、国家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之锋:房子缺角危害大!
2016-01-20 4041

 

    住宅缺角引发的风水问题,会对家中特定人群的健康与运气产生很大影响。那么,什么是缺角呢?中国古代建筑追求方正规矩,以求天圆地方、八极合满。但是,现代城市建筑与楼房,因为各方面原因导致房屋构造不规整甚至奇形怪状。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房屋缺角,也即房屋平面图虽然呈现正方形或是长方形,但其中一边或一角凹进,就会形成缺角。
    缺角的危害
    按照风水理论与实践,住宅不同位置对应着相应的家庭成员。因而,房屋不同方位缺角会伤害到家庭成员中不同的人,下面分而论之。
    西北方缺角,伤男主人
    在风水中,西北方对应乾卦,西北方缺角,一般来说,对家里男主人与父亲的危害最大,家人易患头痛、高血压、脑血栓、半身不遂等病症,或是老人不双全,以及事业低迷,官运不畅。凡此种种,以住宅居住三至五年后应验率最高,但也有居住时间不长就出现这种情况的现象。
    西南方缺角,伤女主人
    在风水中,西南方对应坤卦,西南方缺角,一般来说,对家中的女主人与母亲的危害最大,家人体弱多病,心情烦乱,胃肠差、背痛、肢伤、半身不遂或易患皮肤病、阑尾炎、痔疮、脚气等病症,且易引发婚姻不顺或多次婚变。
    东方缺角,伤长子
    在风水中,东方对应震卦,东方缺角,一般来说,对家中的长子危害性最大,轻则肝胆有疾或二胁有伤,重则克妻伤子,缺少男丁。以及受制于人,徒劳无功。
    东南方缺角,伤长女
    在风水中,东南方对应巽卦,东南方缺角,一般来说,对家中的长女、长妇(大媳妇)的危害最大,婚后夫妻关系差,易引发难产、流产或家人出现上肢疾病、脾胃病、颈椎病等,重则出现损丁伤人、子息难得。东南方为地盘固定的文昌位,东南方缺角,对子女学业极为不利,易名落孙山或因故辍学,以及工作艰辛,事业困顿,失财破财。
    北方缺角,伤次子
    在风水中,北方对应坎卦,北方缺角,一般来说,对家中的次子(也对应独生子)危害性最大,易导致腰部受伤、生殖器病变,或女性引发妇科疾病。常现婚姻危机与感情冲突,家无宁日。
    南方缺角,伤次女
    在风水中,南方对应离卦,南方缺角,一般来说,对家中的次女(也对应独生女)危害性最大,轻则学习差、工作不顺、失财破财,晚婚、婚变,五官不正、视力差、眼疾、脸部皮肤病、心脏病。重则血光之灾、夭折伤亡。
    东北方缺角,伤幼子
    在风水中,东北方对应艮卦,东北方缺角,一般来说,对家中小儿子(也对应独生子)危害性最大,实际它的影响面很广。因为东北方为子孙山,表示家族所有子孙的事业成败、婚姻好坏与身体强弱状况。东北方缺角,女性易难产流产,家中易子孙夭折、男丁稀少,以及破祖离家成为孤寡之人。
    西方缺角,伤幼女
    在风水中,西方对应兑卦,西方缺角,一般来说,对家中的小女儿(也对应独生女)危害性最大。如家中没有少女,那么老年妇女或中年妇女也是逃不掉的,会工作困顿或疾病缠身。西方五行属金,对应人体的口、咽、啮、气管、肺,又主大肠、小肠。西方缺角,易引发呼吸系统及大肠方面病变,易出现说话口齿不清之人或女性罹患严重的妇科疾病。并易出现官司纠纷、口舌争执及蒙冤受屈之事。
    缺角的风水实证
    房屋缺角问题普遍存在,它对我们运气的影响很大,因此不可不引起重视。我的一位客户向我抱怨,两年前他叫太太到公司帮忙,做他的助理。谁知现在,他发现他在公司里越来越没有地位,职员等都围着他太太转,他太太也俨然成为公司一把手。很多时候,他也不得不屈从于太太的意见,自己也纳闷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我受邀去给他看了办公室风水,发现正好缺西北角。西北角为乾位,代表公司的男性一把手,也就是对应着他及他相应的权力。西北角的缺失,使他的领导力越来越被弱化。我告诉他,不唯此,西北角缺失对于公司事业发展也很不利,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弱。
    他叹了一口气道:这两年搬到这间办公室后,业务发展停滞不前,从前不如他的几个同行反而都超越了他。我还问他:是否有颈椎或大肠方面的疾病?他说有,颈椎很难受,而且稍不注意就会腹泻。以上原因在于乾卦代表领先、领导,对应身体为脊椎、大肠,因其缺失,故有此断。
    我经常发现西北缺角的房屋,很多次还没有进屋打开罗盘,就在屋外断其家里女人主事,男人事业不顺或在家中没有地位,几乎百断百中,这都是因为我在屋外已然发现房屋缺失西北角的缘故。
    另外一个有趣的例子是:一位女士在1990年买了新房后,女儿自上初中开始住校,然后高中、大学都住校。大学毕业后,也没有住在家里,而是住在单位宿舍。
    我去勘测其宅风水,发现她家里恰恰东南缺角,东南为巽卦,对应大女儿,她只有一个女儿,因为缺角的缘故,自搬入此宅后,女儿就不常在家居住了。因此,房屋缺角,还会导致对应的家庭成员不常在家的后果。
    经咨询我,这位女士新买了一处比较方正、风水格局不错的房子,入住后,女儿竟也搬回家住,再也不住在外边了。特别是女儿运气突然好转,原来大学毕业后,总是找不到合适且长久的工作,自搬入新宅不到半年,竟然受聘进入一家银行,成为一名待遇优厚的正式员工。
    而对于房屋正东缺角,首先会导致家中长子身体不好。因为现在家中大多都是一个孩子,那么长子也就是儿子了。在我的风水实践中,因为住宅正东边缺角而导致儿子肝胆、筋骨、手足、咽喉、咳嗽、多动等病症的例子比比皆是。
    其次,房屋正东边缺角,亦会导致儿子不爱学习,成绩不好,性格内敛自闭等问题。我的一个客户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总不如小儿子学习用功,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总是无法激发大儿子的学习热情,甚至有点灰心了。他们自从听了我关于住宅缺角危害的风水讲座后,经检查自家住宅,发现恰恰东方缺角,导致大儿子学习差。
    夫妻俩立刻在儿子学校附近又租了一套风水较好没有缺角的房子去住。结果很惊人,原来不爱学习的大儿子变得用功起来,根本不用像以前那么督促着才会学习,而且学习成绩很快就迎头赶上,脱颖而出了。当然,这与我为他大儿子布设了一个具有针对性的文昌局风水局也有一定的关系。
    住宅正东边属于震卦,震卦主上升、进步、兴起、勇敢、勤奋、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等意向。房屋缺失正东边,也就是震卦有损,则以上意义全部反断,那么家人的运气预示着下降、退步、低迷、懦弱、懒惰、错失良机、多败少成等状况。
    住宅出现缺角,对家人的影响力是:如果大门在缺角位置,全家人都受影响;如果谁的睡床靠近缺角位,该人受到影响力就大。其实,只要有缺角,对于整个家庭成员均有不利影响,并不是缺哪个角仅对对应的家庭成员有影响,对其他人没影响,比如缺东方只是对长子的影响力最大罢了,其他人亦会受到牵连。
    缺角化解方法
    研究表明,十二生肖对应十二地支,十二地支对应着天体物理现象。在风水中,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365天)分为黄道12宫,地球自转一圈(1天)分为12个时辰,不但具有极为精巧的天体磁场架构,而且与十二生肖有着神奇的对应关系。
    在风水应用中,缺角的化解,一般是将石刻的十二生肖置于缺角的相应位置,就能部分补缺化解。这种石雕的化解物叫做“缺角补”,它有特殊的制作要求,需要加入八卦以及其他一些神秘图案,并且最好采取风水秘法的加持,才会具有强大的改运力量。而且风水布设时,这些风水物第一次放置的时间也很关键,不同缺角位置放置“缺角补”的时间也各不相同。
    当然,“缺角补”的实施需结合玄空风水要求进行,如果根据玄空风水计算出缺角的位置喜水忌山,那么就需要再辅以其他配套的风水用品,或者改变“缺角补”的材质调理布设,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副作用。因此,对于缺角问题,最好是在资深风水师的指导下调理布设为佳,以免弄巧成拙,达不到预期效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