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水皮讲师,水皮联系方式,水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财经评论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水皮:水皮:经营团队分崩离析对于万科的价值是一种最大的毁灭
2016-07-12 2828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万科之争引人注目,从万科股东大会读出哪些信息?《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万科股东大会透露的信息,说明王石跟郁亮的管理团队现在已经是有心无力了,只能寄希望于监管层站在维护中小企业股东的角度,来保持万科的稳定。因为万科的稳定符合最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如果说四分五裂或者高管团队出走,那么作为万科最有价值的经营团队分崩离析的话,对于万科的价值是一种最大的毁灭。我觉得对于华润跟宝能提出的内部人控制来讲,王石不是一般的内部人,因为王石创始人股东,是创业者,是完全有可能成为大股东,而放弃了大股东的人,千万不要以小人之心来度君子之腹。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过去万科一直被认为是法人结构最好的企业之一,现在看来同样存在问题。在万科事件发酵的过程当中,我们发现一些股东或者经营层有一些言论并不是很规范,或者说并不是很符合规则,这也可能会加重了双方之间的矛盾,降低了互信,也给市场带来了一些不稳定的因素。我们觉得,作为大股东或者公司经营层,在这个方面,都应该谨言慎行。说到万科事件的影响,我觉得这是在中国股份制企业如何运行上,做出的一种探索,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确实是需要付出某些代价。

财经评论员皮海洲:万科风波在继续上演,对于王石表示向姚振华致歉,但是绝不允许大股东为所欲为的说法,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态度。实际上在万科风波中,确实不应该允许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宝能系为所欲为。到目前为止,宝能系大举收购万科股权的目的都是不透明的。从宝能系体量来看,宝能系要罢免全体董事,这明显是有搞垮万科之意,因为在万科这样一个股权极度分散的公司里,正是万科团队有效推动了万科发展,从万科的发展来看,万科团队无疑是一只优秀的团队。

付少琪:从目前反映出来的一系列重组和股东大会透露的信息来看,无论是过去的重组还是目前管理层与资本方的争议,从公司管理和公司治理的角度来讲,都显示出我们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又一出悲剧,因为资本方和管理方出现了明显的冲突。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我觉得无论如何,从哪个角度来说,万科复牌以后,它自身的股价相对来说是偏高的。

申万宏源石磊:于情,作为万科的创始人,王石有留在万科的千般理由,公司稳定大于一切。而于理,根据万科公司的章程,股东大会在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前提下,只要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过半数通过,股东大会可以以表决的方式,将任何任期未满的董事罢免。中信建投证券赵耀:近期万科事件在市场的热度很高。我们认为万科事件对A股构成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我们认为目前万科正处于股权争夺的过程中,所以复牌之后连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大。叠加目前万科整个事件的影响,我们认为是理想化的创始团队与资本化的竞争,我们认为目前的情况对资本来讲是比较有利的。

新时代证券申睿:针对近期万科股权的争端来看,我们更多关注的应该是一个市场行为的转变,或者说市场重心的转变。前期,我们可以看到地产业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资本流入的状态。而在近期,我们看到相关的地产公司都在纷纷寻找出路,有的去投资餐饮或者体育等,进行了一系列的动作。

英大证券李大霄:关于万科的事情,我还是要呼吁一下,各方不要以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为目标,而是以公司整体的利益最大化为目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