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毅,孙毅讲师,孙毅联系方式,孙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化战略经济学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毅:英联邦造就离岸金融
2016-01-20 2219

英联邦造就离岸金融

孙毅

经济学家

全球化战略专业培训导师

当今世界,世界各地离岸金融中心依靠法律优势,将众多弹丸之地打造成了金融大国。而这些离岸金融法律主要来自英伦法律体系,重要原因就是,避税型的离岸金融中心,多属于英联邦成员国。

英联邦成员国都有谁?

英联邦是由英国和已经独立的前英国殖民地或附属国组成的联合体。共有53个

成员国,其中:

01亚洲(9)

塞浦路斯、孟加拉、文莱、印度、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

02非洲(18)

博茨瓦纳、喀麦隆、冈比亚、加纳、肯尼亚、莱索托、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塞舌尔、塞拉利昂、南非、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

03美洲(13)

加拿大、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多米尼克、格林纳达、圭亚那、牙买加、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04大洋洲(11)

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基里巴斯、瑙鲁、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图瓦卢、瓦努阿图;

05欧洲(2)

英国、马耳他。

英联邦53个成员国占全球人口的30%,占国际贸易与投资的25%,同时世界贸易

组织的40%成员国都是英联邦国家。

全球离岸金融中心都有谁?

01英属维尔京群岛(BVI)

英属维尔京群岛(BritishVirginIslands,BVI),又名英属处女岛,位于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之间,面积153平方公里。它是受英国保护的地区,于1967年宣布自治。

维尔京群岛的英文缩写是BVI,已经成为离岸公司的代名词。1984年引进《国际商业公司法》后,开始建立离岸金融中心,世界众多大银行的进驻及先进的通讯交通设施,使英属维京群岛成为理想的海外离岸金融中心。

目前维尔京群岛为世界上最大的离岸公司注册地之一,全球注册的离岸公司80-90%在此地。支柱产业为旅游业及海外离岸公司注册,金融和商业服务创造了该地区GDP的一半。

此为著名的避税天堂,全世界有40万家-50万家公司在此注册。注册只需专业机构服务费1700美元,缴纳政府服务费500美元,开一美元账户,公司即成立。

02开曼群岛

开曼群岛(CaymanIslands):有银行、公司和人寿保险,以对冲基金为主。英国巴克莱银行一家,在开曼群岛便有18家子公司。

开曼群岛人口5.7万人,但却是对冲基金全球第一注册地。截至2013年1月,全球6999 家对冲基金的注册地排名:开曼群岛38%,特拉维尔35%,卢森堡6%,爱尔兰5%,英属维尔京全岛4%,美国3%,百慕大2%,其他地方7%。

20140702,开曼政府修订《豁免有限合伙企业法》,即新版ELP法,主要针对私摹股权、风险资本、对冲基金、合资企业,优化现有结构,简化法律程序,拉开离岸法律与在岸(美国)法律距离,提高开曼群岛吸引力。

注册在这里的银行、信托公司、再保险公司、对冲基金及各类公司超过10万家,包括百度、新浪、联通、汇源、可口可乐、联想、TCL等。

03阿联酋迪拜

主要是私人银行,俗称“中东瑞士”。

04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的银行储户来自各大洲,主要有俄罗斯人(青睐)、德国人、法国人和英国人,许多跨国公司开户在此。

俄罗斯人最钟情的离岸金融中心,曾是俄罗斯人的避税天堂,很多俄罗斯人在此存款避税,其存款金额高达30亿欧元。但不久前,塞浦路斯强征储蓄存款税,大大降低了海外资本吸引力。

塞浦路斯的债务危机表明,离岸金融中心不仅是国际资本市场战略要地,更加证明资本市场根本无法做到公开、公正和公平。多国宣称的资本市场,公开、公正、公平的“三公”原则,只能是假设。

05香港

自由港,全球竞争力2015年列第二。

06新加坡

信托注册集中地,是世界新兴财富管理中心

07巴拿马

是基金会和空壳公司的集中地。

08巴哈马

09萨摩亚群岛

主要为控股公司,业务主要来自亚洲投资者。

10毛里求斯

适宜投资印度和非洲的跳板,欧盟将它看作准成员。

11海峡群岛

信托、银行业务、保险和私募股权基金。

12摩纳哥

欧洲权贵钟情的避税地。

13塞舌尔

俄罗斯人和非洲投资者是常客。

14百慕大群岛

百慕大(Bermuda):主要为保险公司。百慕大人口6.5万,是全球再保险公司最大的注册地。

高盛在百慕大的ArielRe就是再保险公司。2012年,高盛再保险业务收入高达10.8亿美元。

公司自我保险收益丰厚,但受美国各州法律的限制,美国公司在国内无法有效开展自我保险的业务,但离岸金融中心就十分方便。

百慕大的注册费用是2万美元,维护费用7000美元/年。

15卢森堡

主要为避税公司和海外基金,尤其是共同基金注册的集中地,此处注册的共同基金的资产多达3.2万亿美元,但这些共同基金主要是在其他国家开展业务。

卢森堡的特殊投资基金SpecializedInvestmentFund,Sif,堪称避税利器。卢森堡人口不过52.5万,与金融业有关的工作职位却有1.3万个,几乎是每5人中便有1人在干金融

16爱尔兰

爱尔兰对共同基金最有吸引力的政策就是,没有印花税并实施合格投资基金QualifyingInvestorFund,Qif,这样的避税法律。

17荷兰

荷兰是老牌殖民主义国家,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司避税地。很多跨国公司在荷兰设立控股公司,再转而投资其他地方,以避免派息时必须代扣的税款。

18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是拉美人秘密存款的地方。

19美国特拉维尔州和内华达州

是股东匿名公司注册集中地。

20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主要为信托业务,与瑞士关系深厚。

21马歇尔群岛

多为秘密公司、船运公司,业务主要来自美国。

22英国伦敦

主要是空壳公司、合伙企业和各类基金。为吸引基金落地,英国财政部取消赎买基金单位的印花税。因为爱尔兰没有印花税,而卢森堡则仍然征收少量的印花税。

但英国本国的企业就很多,如果引进卢森堡和爱尔兰的避税利器,怕是本国就有很多公司趁机漏税偷税。

23瑞士

合法避税成为瑞士银行独到优势,成为全球主要的离岸私人银行中心。对富豪和超级富豪来说,理财业务的主要吸引力就是避税。

在瑞士避税只有民事责任,这样一来,在全球私人理财业务当中,瑞士的银行独占鳌头。目前,瑞士的银行为全球的富人管理着2.1万亿美元的资产。 

24瑙鲁

25巴巴多斯

26安圭拉群岛

27马恩岛

28泽西岛

29蒙得维迪亚

 

字数:2574,时间:2015112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