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毅,孙毅讲师,孙毅联系方式,孙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化战略经济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毅:赴台发展企业国际化战略优势
2016-01-20 2134

赴台发展企业国际化战略优势

孙毅

经济学家

全球化战略专业培训导师

联合国粮农组织培训成员UNFAO

美国政府全球商务服务成员BSP

2015年11月7日,历史性的两岸领导人会面,为两岸企业间经济合作和“一带一路”推进实施,创造了良好的未来预期。

近年,中国公司赴海外投资已经热潮。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全球化发展,利用中国公司装备技术和产能优势,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由于世界经济格局的新变化,出现了很多投资机遇和发展商机,中国企业正在利用全球市场资源,为寻求全球销售、资源、人才、品牌和知识产权市场份额,实施国际化扩张战略,以获取最大价值。

虽然,美国、欧洲市场仍然是中国企业的主要选项,但台湾市场资源、投资环境和法律保障,正在显示独到的优势。

优势一,两岸关系稳定,文化趋同,台湾市场行业资源丰富,经验领先。

A台湾与大陆语言文化相同,复制台湾企业经营经验,简单方便。

B台湾高科技、制造业等行业世界领先,在全球行业排位前3企业数量众多,且近年不少台湾企业有意出售。

优势二,大陆企业赴台发展,将是曲线发展欧美之捷径,犹如二战期间麦克阿瑟的蛙跳战术。

A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或商务合作,在积累经验的同时,将提高全球化战略领导能力。

B大陆企业赴台发展,可以实现企业曲线扩张全球市场的目的。因为,经验已经证实,台湾是大陆公司扩张欧美市场的最佳跳板。

优势三,大陆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台湾对外资实施的“台北产业发展补贴奖励计划”。

01外国新公司注册补贴计划。

登记于台北的本地或外国公司新公司,实收资本额8000万元以上,登记之次日起1年内申请,可以获得补贴。补贴项目包括:

A承租私有房地租金,最高补贴500万新台币;

B房屋税/地价税,最高补贴5000万元;

C融资利息,每一投资案最高补贴5000万元;

D劳工薪资,每人每月最高一万元,补贴不超一年,最高补贴500万元;

E劳工训练费用,最高补贴80万元。

02境外品牌新创升级补贴计划。

登记于台北的本地及外国公司,新创品牌、既有品牌升级、再造品牌建立所需费用都可申请。

A一次为限,补贴总金额不超过计划总经费的50%,最高补贴500万元;

B申请日期,计划执行前1日志前6个月内;

C计划期限,不超过18个月。

03境外研发中心补贴计划。

登记于台北之公司和外国公司,从事技术研发或创新服务研发计划所需费用,一次为限,总金额不超过计划总经费50%,最高补贴新台币500万元。

笔者建议,大陆公司走出去发展战略,最好以全球化视野,充分利用海外不同文化、法律和资源优势。因此,企业赴台发展,将是实施全球化战略的有效途径。

 

字数:1070,时间:20151112.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