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毅,孙毅讲师,孙毅联系方式,孙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化战略经济学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毅:发觉脱欧后的的大不列颠
2016-06-24 2275

发掘脱欧后的大不列颠


公投影响力不亚于美国总统选举。

脱欧还是留欧,几十年来就成为英国两派力量的角逐核心。但越是接近脱欧公决,越是令世界紧张,本身就已经说明英国的大国影响力。

伦敦时间2016年6月23日,是英国脱欧公投日期。次日,媒体实时直播公开的部分投票结果,反映出的全世界关注度,已经不亚于美国总统选举日。

公民权利是人类共识。

留欧好,还是脱欧好,英国、欧盟、美国、日本、中国的态度,反映出本身利益驱使。劝说只能是政府之间,而对投票权的公民无效。但是无论英国还是世界各国,都不得不尊重英国公民的自愿选择,包括反对脱欧的卡梅伦政府。

因此,公投才是公民权利的最佳选择和最佳保障,这已经成为超过国界的、当之无愧的人类共识。

尊重并发掘公决后是各国最佳选择。

随着今天不同时间段公布的公投计票结果,脱欧与留欧票数十分接近,这与各国股市、汇市反响不同相似,如今天上午的人民币在跌、日元却在涨,说明持相反观点的人群和市场反馈无穷接近。

所以,不必担心公决结果对英国和各国经济的正负影响,只要是占多数的人民选择就好。因此,包括中国的各国,只要面对、思考和发掘公决结果的英国未来,就是最佳选择。

胜利的是公民权利。

英国公投结果,就像2016年11月4日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只要是公民选择的就是最佳的,不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

面对公民选择,决策权在公民的大多数,而不是政府。

发掘脱欧后的大不列颠。

尽管如此,我本人对公决结果及其影响作如下判断:

其一,脱欧;

其二,欧盟不会分解;

其三,英镑暂时下跌,未来升值;

其四,英国大国影响力提升至二战时期以来的最高。

实际上,脱欧会产生更多的新机遇,因为机遇来自于变化。就像足球比赛,进攻方是在对方防守的变化中,才能找到更多射门的机会。


笔者文章发表北京时间:2016062413:41,

公决结果宣布北京时间:2016062414:0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