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毅,孙毅讲师,孙毅联系方式,孙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全球化战略经济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毅:跨国公司避税挡箭牌-离岸
2016-08-01 2408

宜家早有准备-转移利润合法。

倍受欢迎世界各国宜家家居,为何被诸多经营所在国家指控?对宜家来说,其实很多的子公司,其实是设在离岸金融中心的。如设在荷兰,设在卢森堡,设在爱尔兰,这些都是离岸金融中心。诸多宜家家居的经营,符合这些离岸中心所在国家的法律规定。这样宜家就可以说,我的公司是合法的转移利润,符合公司注册地法律。

大公司多利用离岸做挡箭牌。

因为,宜家子公司设在离岸金融中心,就可以充分利用离岸所在地,宽松法律环境,予以合法避税和转移利润。

像宜家这样的跨国大公司,充分利用这些法律优势,以使企业获得最大利润,也是无可非议的。

还有很多类似的大公司,比如苹果的子公司设在爱尔兰,利用爱尔兰的离岸金融中心的优势转移利润。星巴克把公司设在荷兰,也是为了避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