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Gratitude is an attitude(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
2016-01-20 3523

95年去美国作访问学者,去的地方是OMAHA, Nebraska,当时中国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 现在也不十分著名, 美国中西部的一个省份。 近年来因为巴菲特的年会人们才越来越多地知道了这个城市。Omaha不大, 60多万人口, 冬天冷, 下大雪;夏天热。 那里的人很nice, 路上见了, 一定朝你微笑打招呼。 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

 

   还有人们不太知道的是Omaha是美国空军指挥中心所在, 一旦有紧急战况, 总统就转移到这个城市的某个地下掩体去指挥了。

 

   刚去美国想出去体验一下世纪的美国人生活, 也想体验一下美国律师的工作情况。我有个优势, 就是具备中国的律师资格证。 说来也怪, 读研究生的时候就觉得学语言就是个工具, 就想有个专业。 小的时候, 就对律师情有独宗, 以为是维护正义的高尚职业, 为公正而战。所以读研时就同时报了北京人文函授大学的法律系, 每年交75人民币,就有人给你寄书, 期末就寄来考题,研究生毕业时,法律也毕业了。刚开始律考时, 就考下了律师资格, 还三个人成立了一个律所;一边当教授, 一边当律师。 当上才知道,正义和公正在现实中是最难求的, 轻易还别说为正义而战。

 

  说干就干, 给几个律所打了电话, 说自己是中国律师,要到贵所实践。 真的有一家要我去面试,JOseph Lopez Wilson Law Firm,好家伙, 离市区挺远。我说去不方便, 没想到那主任律师让我把地址给他。第二天一早就骑个宝马摩托来接我, 他是个大胡子,就叫Wilson,上来就紧紧握住我的手。”WANG, nice to meet you“。 去谈了后说可以试用两周。接着就给我两个案子, 一个是美国商人到上海投资, 挣点钱要转回国内; 一个是台湾丁老板要把侄子办到美国来餐馆打工。Wilson中午开车带我去了一家中餐馆, 就是要办侄子来的丁老板开的。 一见面他就和我说签约一年多了也没进展, 直抱怨。

 

  工作了才知道这个所有四个律师,以Wilson为主, 主要是做各种签证和移民的, 而且大多可认识墨西哥的, 来到美国就不走了。我负责帮他们填表, 写申请,问怎么来的, 都一句话”I walkthrough the border"。就是串边境走过来的, 当时的法律是证实老莫在美工作7年, 生了子女,有工作, 是个良民, 就可以申请美国绿卡。

 

  两周后, 我让Wilson到我又去那家餐馆, 把我准备的文件给丁老板看了, 并要求他第二笔费用交了, 300美金。老丁说还是有中国人语言上好交流, 好办事。 Wilson高兴了,“Wang, good job!"。

 

  在Wilson那工作了6个月, 前期不论是刮风下雨他都要来接我;他如果来不了, 就安排了一个律师, 或助理来接我上班,他有三台车,三个高档摩托,换着开。每次我们都要经过一个小桥,小桥上写着这样一个标语”Gratitude is an attitude“, 每次看到心里都暖暖的, 这么多年了一直记在心中。谢了,Wilson!

 

   遇到难题了, 也自然会想起这句话;遇到别人有难处了, 也愿意伸出援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