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国企老总有自杀的吗?
2016-01-20 3658

 有感于民企亿万富翁的10起自杀, 写了篇博文, 没想到大受博友们欢迎。我要表达的就是他们大可不必如此。实际上只要活着,谁没有压力?没压力和引力,你就如灰尘飘在空间。压力有大有小,一是自己别去自找;二是量力而行,量体裁衣;三是要学会平衡自己的企业和资产;四是建立自己的德基,有时德行不到,财富来了也很快就走了;五要磨炼超乎常人的抗压能力;六是要有解压的方法。

 

   国内有很多课程,可就是缺少抗压和解压方法的课程,实在是个缺憾。实际上,要想成为多大的王,就得相应的承担多大的压力。连家庭都如此,你是家长,你就的承担家中的一切,包括灾难。你承担了,你才具有影响力;具有影响力你才可以发号施令。老子早就讲了“受国之垢,是谓社稷主;受国不祥,是为天下王。正言若反。”(所以古人说:能承担国家之屈辱,才配担当治国之重任;承担全国的灾难,才称得上国家的君王。依天道无比正确的话语,在世俗中听起来如反话一样。)


   别人不知道有没有解压方法,我就有,而且十分有效。就是我的GBH,回家之路---生活品味,读圣贤书,禅修忘我的三位一体。我亦称之为人类精神垃圾的排泄系统。物质方面,人类有吃喝拉杂各种排泄系统,而精神放面却没有。这正是今天我们的孩子物质上远远超过我们当年,可他们并没有我们当年的欢喜的真正原因。

 

   我如同得了宝贝一般向传播给世人,但似乎遭到冷遇。倒是不知在哪淘来的洋玩艺,包装得花花绿绿的玩艺却大卖,动则几万元的培训费,听了激动,回来没用。毫不谦虚地说我是见过洋货的,在海外居住就14年。我看还是比不上中国祖宗的宝贝,也恰是因为如此我才又回来弘扬了。看来老子当年选择沉默是对的,因为买账的不多,或者说更多地迷失于物质中了,习惯成了自然。难怪老子感叹!我在微博上也发了感叹"未见爱道德经如爱微博,网聊的!" 我的一个朋友说了"以往推崇任何经或一种模式的人是要把别人整入迷,自己要清醒。正如琼瑶写的爱情小说一样,迷倒了多少男女,风靡华人,但是往往写小说的人是活在现实中的,只有活在现实的人才会知道人需要何种感情,我觉得你的道德经也应该如此。你入魔了,但别人还都清醒着呢"。

 

   我回答“把别人搞晕,自己清醒是骗人;把自己搞晕,还没晕别人,是时间不到,影响力不到。但是纯的,真的。”旦愿我的生民科学研究成果,回家之路能为重压之下的人提供一条解压的路径, 为世人带来福音。

 

   从压力重重的民营又想到国企老总,国企老总落马的大多是因为贪污受贿,情人太多,被枪毙的是有,还没听说国企老总因为压力而自杀的。民营老总干不好要去死,国营老总干不好,顶多是换个位子,赔点就赔点,可方向不能错。国营老总们也一肚子委屈“什么老总, 甚至算不上真正的职业经理人”。

 

   同样是为国家保就业,差别还真不小!看来还是要爱护一下小弟民营企业,4万亿也让民营占一小点。不然的话也很麻烦,民营的老总都去自杀也是社会的一大难题,释放出很多不和谐的因素。

 

   国家真的没了民营是不是也不稳定,不和谐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