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亿万富翁决定自杀前请听我一言(二)
2016-01-20 3521
1. 财富观

    钱能为人带来一切,当然也能为人带走一切。一味地掉在钱的陷阱中是可怕的,无助的,抓狂的。在这一场欲望与物质财富的较量中,欲望是无限大,而财富始终是有限的。以有限对抗无限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只能是输掉。单一的财富的多少决定不了生命的质量。

 

   西方人有个财富的衡量尺度值得我们学习, 那就是fianancially free, 也就是财务自由,或简单说就是不会为钱而失去自由。钱够花就行了,小富即安。不要成为钱的奴隶,甚至为钱粉身碎骨。自杀的富翁如适可而止,相信他们的钱都够这一生花的了。

 

   2. 价值观

   既然单一的财富的多少决定不了生命的质量,那么更为重要的是价值观和人生观了。物质与精神是一个对立统一体,人的一生缺一不可。人生的幸福值等于财富除以欲望,财富有包括物质财富加精神财富。物质财富与欲望成正比,而精神财富与欲望成反比。精神享受越充分,欲望就越少。失去这一平衡,一味地掉入欲望的虎口,自然结果是可怕的,毁的还不止是一代人,有时是几代。

 

   您看颜回为何箪食瓢饮而乐呢?庄子为何宁可在陋巷而不出任总理呢?孔子为何颠沛流离一生而传世2500多年呢?更别提老子了,为人类在2500多年前就为人类指出了前进的方向。西方同时代同样有一群,苏格拉底,亚里斯多德,柏拉图等等。

 

   常人当然不敢望圣人志向,但达到一个物质和精神的平衡却也不难!!!何必走极端而殒身,还是自己杀自己,多么的残忍,令人心酸,令家人心悴,令债权人闻讯心脏病突发随之而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