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亿万富翁决定自杀前请听我一言(三)
2016-01-20 3557
3. 商业能力与保险

   经商就是要有商业驾驭能力,如业务超越了自己的知识范围,就请专家和顾问。最起码的要有法律顾问,投资风险顾问,或从财务的专家。防患于未然!没有商业驾驭能力,又没有团队和专家,那只有挺而走险,出事那是早晚时间的问题。老子讲了“勇于敢者死,勇于不敢者活”。

 

   再有就是提早做好保险,千万别以为保险是浪费。人生在世,世事难料,谁知道下一步会是什么样?老子说了“福祸相连, 正复为奇,善复为妖, 其无正也”。 既然从事的是高危职业,那就要尽最大可能来保险。洋人敢花钱,他们是透支生活,而不是比国人有现金,起主要原因是保险意识强,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不会影响生存质量。早年从事移民业务时有个客人,大老板,咨询后迟迟不来真的,有一天突然打电话问三个月能不能办完。可想而知是不行的,答案是否定的。他的结果也不言而喻了。

 

   4. 感恩与卑谦

   有些企业家什么都有,团队,专家和顾问一大堆,花很多钱,但请来的不是真专家,是些大师。可以简单的说,大师们如真的行,就去去坐你的大班椅了,何必屈身向你讨饭般的求小钱呢。道理很简单,可心烦时还抵不住大师们的蛊惑和魅力呀!我就见过不务正业,不建团队,专门从香港请大师摆风水的人。 07年还亿万富翁,踌躇满志,今天已经是连短裤都赔掉了, 还欠一大屁股债,躲在国外不敢回大陆的。

 

   还有一种是请专家来的做摆设。专家顾问的意见如放屁,一股气而已。专家顾问们放了几个响屁,没反应,屁声就越来越小,以至于最终成成哑屁,或者干脆拿钱不放屁了。真专家连这钱也懒得拿,一走了之,就得听噩耗了。

 

   人的最大弱点就是狂妄自大,特别是小有成就的时候。天下老子第一,一代天骄。连毛泽东都如此,更何况幸运整几个小钱的平辈呢。老子所说的福祸相连就是这个意思了,得志便猖狂, 猖狂就遭殃,人就是走不出这个怪圈子。天下有几个唐太宗专门养人当自己的镜子骂自己, 又有几个范蠡,张良能功成身退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