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宗教的起源
2016-01-20 3164

有个博友说看了我的一篇博文,觉得我属道教,让我看看圣经。圣经我看过, 中英文的都看过。但他这个问题我要回答,顺便对宗教起源的认识也讲一下。老子讲的道是起源的起源,是超越所有宗教派别之上的。

 

   不过声明一下,地球上的宗教我都敬,因为他们都为不同的民众提供了心灵的家园, 也为净化物欲起了一定的作用。邪教除外(利用宗教达到某人的利益,利用宗教反对政府),还有就是宗教内部为不同的释义而争, 甚至是血流成河的除外(如十字军东征,烧死哥白尼)。

   我不属于任何宗教,道德经和道教是两回事。我信奉的是宇宙自然本源能量。地球上也只有老子把宇宙的由来讲清楚了。我了解了一下, 只有北美印第安民族的宗教崇拜最接近老子的道, 他们把他们的神称为“MOTHER NATURE”(大自然母亲), 因此要遵从NATURAL LAWS(自然法则)。

   细观人类轨迹,人类实际上走在这样一个循环中:

      道(TAO,纯宇宙意识能量)---宗教---哲学---科学---边缘科学(极尽而返)

      边缘科学---科学---哲学---宗教---道(TAO,纯宇宙意识能量)

    人类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只有5000年, 而据科学家推断人类生存在地球上400万年了, 文字记载之前的人类是如何生存的? 那时人类与其它野生动物一样生存在与道同在, 天人合一的状态中。在时空的一个点上, 道,纯宇宙意识能量让人具有了语言和思维,从此人类迈向了现代物质生存。


    当人类脱离了与道同在的状态后,对道,本源能量感到恐惧,并开始跪下来,把本源自然能量拟人化,也就造出了很多神,半神半人的偶像,世界各民族多有自己的偶像崇拜,后来形成了宗教。实际上所有宗教的背后都是老子讲的道,即纯宇宙意识能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