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何谓"圣人"?
2016-01-20 3231

圣人:圣人为感悟道,并按道德规律顺势而为的悟道之人。

 

   在人类有文字记载以前,人类处于天人合一的状态中,既人人都是圣人的时代。人类遵道而行,不彰显个体和私欲,自然而然完成生命循环,同其他野生动物生命循环一样。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人类渐渐脱离了天人合一的状态,更多地迷失于个人的意愿和贪欲。在人类脱离与自然规律,迈向人类意愿的那一刻,悟道,遵道奉德的人不被人类的私心贪欲所惑,仍然活在道德规律当中,这些人就是老子所称的“圣人”。

圣人在人类从野生,与道同在生存状态,向现代物质生存迈进时,用简单的“阴”和“阳”两个符号把它们当时对宇宙运行规律的感知做了记录,后来慢慢形成了中国的第一部经书“易经”。而再后来在公元前550年左右,有个叫老子的圣人用5000言,把道,纯宇宙意识能源-EPC的,无(道的意识能形态)----有(道的物质显现)------有的无限动态平衡进一步阐述,明晰了天道,地道,人道,便有了“道德经”,“易经”和“道德经”这两部经书是中华祖先对地球人的特殊贡献。

 

   随着人类渐渐远离纯宇宙意识能-道,圣人就呈越来越少的状态。但道从来都贯穿宇宙,人类生活当中,圣人承担着弘扬道德的圣责。在中国的圣贤经典中,《皇帝四经》,《内径》,《道德经》,《论语》中,有多处谈到圣人的地方,也只有古时代的圣人有能力著述经传,为人类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今人只能写各种论文了。

今天的科学也越来越多地反映了《易经》,《道德经》之重要及科学。

道一直贯彻于人类生活中,在各个时代都有圣人,和体悟道,遵道而为的人。人类的历史也无非是反证道德本源存在的历史。在人类文明长河中留下的无数英名,也是道在人间的体现,这些英名的第一品格就是道德本质:为公,无我。

 

   人类越来越多地远离本源规律,迈向基于彰显个人能量的十分漫长的,曲折的之路。这也正是道本源为人类设计的一条通向最终感悟的回归大路。人的自然使命就是透过磨练来更清晰地认识和弘扬道德,按规律自然而然生存。道使“人”这种动物具有其本源的能量、思维,语言能力,就是要形成一个整体与个体,无私和私欲,有和无的对立统一,而这一感悟道的使命又是一个从与道同在到背离道,到最终回归到这样一个必然;也就是从被动的与道同在到一个主动感悟后遵道奉德,与道同在的使命。

 

   完成这一使命的责任便在历代圣人的肩上了。人类的历史恰是人类悟道的一次次文化的复兴和启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