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国歌歌词是不是该改改了? 
2016-01-20 3301

《义勇军进行曲》原是聂耳于1935年,为“上海电通公司”拍摄的故事影片《风云儿女》所作的主题歌。2004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将《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国歌歌词是不是该改改了?宪法和党章都定期的要改, 国歌的歌词却一直没动过。在当今创建和谐社会, 大力发展经济的时侯, 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是不是有点不太协调了。再说那是当年对着日本鬼子的侵略而唱的。听起来太血腥气了。

 

   还有就是这首歌表达了中国人当年英勇奋战的精神, 仅代表中华民族历史的一点, 完全无法涵盖中华民族的整体文化和历史使命。

 

   能不能考虑将老祖宗的天人合一融到国歌里面, 引导中国人走向和谐, 引导地球人走向世界和平, 繁荣与合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