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明,王文明讲师,王文明联系方式,王文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管之道 企业家修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文明:开店为他人
2016-01-20 3036

有一次在上海出差, 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朋友开的位于水城南路日餐馆, 大谷, 吃饭. 几个人喝了八罐日本青酒, 很爽!

 

   说来也是机缘, 几个月前, 因为业务到上海, 遇到一个很时尚, 看上去很年轻的人, 经介绍两人聊起来。原来同岁, 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双方很兴奋, 拿出身份证验正, 皆大欢喜。从此, 一到上海, 他就约我吃饭, 今天终于成行。 这个朋友早年去日本, 回上海就做餐饮, 这个店开了14年了, 在当地还小有名气, 很受欢迎。

 

 

   席间方知他的侠义和商道, 14 年大厨没有变, 很多员工也一直干了十几年, 味道不变。在中国吃了很多日餐店, 还只有他的这一家最正宗, 新鲜, 可口。朋友介绍,这间店目前一直保持原来的风味,价格合理,老客户很多,大多是慕名而来。聊起这个店的盈利情况,他说近几年持平不亏已经满足了,也不指望这间店带来利润。这些年来一直保留这个店,价格也没有上涨,主要是考虑到员工,只要员工有工作,有饭吃,就要开下去。其次是为了有这么个场所交朋友,朋友来了由各地方相聚。还有是为了周边的客人,多年来,人们也习惯了,一批又一批个人愿意到这里来,为社区提供这样一个相聚的场所。为了以上这些原因,这家店一直开着。说起很轻松,但却有极大的胸怀,商业圈内,又有多少是因为以上的原因而开公司,开店的?

 

   店虽小,却承载社会的责任!这便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便是企业家精神。套一句老子的话“积善之家,比由余庆“。这个朋友交定了,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属于小富即安,没有大的欲望,不缺钱,但不会为钱而活,打打高尔夫,感悟人生,交些朋友就满足了。给我太多的钱,我还会觉得累。" 很好的一个生活哲理,为人豪爽,高尔夫打70多杆。

 

   生活型的,享受人生型的!高人!很高的境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