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建鹏,石建鹏讲师,石建鹏联系方式,石建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石建鹏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互联网营销|数字化营销|直播营销|社群营销|新零售|社交电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建鹏:石建鹏:如何设计互联网好产品
2018-07-04 2393

“互联网好产品设计”

一个好产品,不只是品质的本身,也要考虑它是否能够符合商业逻辑。这不只是你选择产品的方法,也是你作为创业者、营销人,介绍你的产品是好产品的依据。


互联网好产品从两个角度参考与设计,(一)投资角度(二)市场角度,您的


(一)  投资角度

1、产业空间:知道什么叫产业空间吗?整个手机业一年大概为中国能赚多少?1万亿、1000亿?怎么也得上千亿,几千亿了。比如说手机这个产业一年大概有1000亿。这个杯子,50亿、100亿。一个1000亿,一个100亿。如果作为一个投资人,你愿意投1000亿的,还是投100亿的?

  同学:1000亿。

  石建鹏:好,1000亿的,这是从产业空间考虑的。第二,产品质量,产品质量是做人的根本,也是看创始人的本性。产品的本质是基本,品质是基本。


2、产品利润:有人经常说微商的产品利润空间太大了,凡是说这句话的人,都是没做过生意的人。卖个10万的农用汽车,你说能赚多少钱?代理商都挣不了1万。工厂卖10万的汽车,能留下一两千块钱。

  同学:500块钱。

  石建鹏:你做过吧?

  同学:汽车就没利。

  石建鹏:你看,懂行的人。赚到1000块钱以上就叫高的,卖个10万挣1000。一般的企业,一般的个人,你做这样的生意,做得了吗?

  同学:做不了。

  石建鹏:你光压那些钱,你压得住吗?所以这样的生意,只有什么人敢干?

  同学:大企业。

  石建鹏:对,因为他执行的不只是赚钱的事,行使的也是国家在这个领域民生的事情。国家会对这样的企业有大幅度的扶持。只要是这样的公司,国家有大量的补贴,所以才敢这么干。对于中小企业,你是不可能这么干的,你玩不了。10万赚1000,你得雇多少员工去卖?你招代理商,请问给代理商咋分钱?代理商给你进货,哪个代理商给你干这个事?前几年真有,这几年传统门店的代理商很多人都不干了。前几年没问题,好卖,来了就买,来了就买,但这几年不行了,多了,教育的成本太高了,所以这几年纷纷的全部转型,传统企业也不干了。交这么多钱,没什么钱赚,还不如我闺女在网上唱歌、跳舞赚得多。我努力做这种生意挣了一年,还不如我闺女在网说唱歌、跳舞赚一个月的。产品利润空间越足,你越能分钱,分给大家钱去干,大家才能赚到钱,跟你干的人才会多。凡是能做大的企业,产品利润空间都会很足,并不代表公司赚的钱多,是他把钱分给了和他一起创业干活的人。请问LV的包利润空间高不高?

  同学:高。

  石建鹏:革的,卖几十万,这也是LV的,看不出来,我买的东西一般不让带牌子,因为不带牌子,让人看不出来是真的还是假,我随便带一个质量好,看着舒适就行了。有人为什么愿意带牌的?牛。LV的扣,戴得老明显了,特别闪光光的露出来让你看,为什么会有这个心态?宣传感。请问利润空间大不大?大。200块的包能卖20万。200块钱的成本能卖你20万,还有一帮人抢着买,还限量版。请问它的品牌价值怎么拉出来的?品牌宣传、广告塑造、身份打造,做了一些逼格的活动,给它衬托起来,LV就是牛逼。为了衬托LV牛的过程,花的钱多不多?

  同学:多。

  石建鹏:没有利润空间,它敢这么做吗?不敢。要不然给广告上,要不然给你做事的人身上。你到底给广告上,还是给你做事的人身上,你自己衡量。肯定有利润空间,没有利润空间,哪条道也走不通。酒香不怕巷子深,你试试?中国的好产品很多。我喜欢自驾,我去云南的时候感触特别深,哇塞,好产品太多从一个单品衍生出产业链经营,融了很多钱进来,从农民种植玉米,到秸秆回收,秸秆肥料,秸秆发酵出糖,再卖原料给大的食品饮料厂,自己做品牌,做实体连锁店,做无糖食品店,整个建了一个全产业链延伸。如果你只关注一个单品卖货赚钱,投资人肯定不喜欢。我的一款产品,能不能出两款、三款、四款,我能做多少延伸性产品?如果没有延伸性产品,只能做一款那也不行。我做了面膜,能不能做水,把身上的东西一整,300款产品,那行。单品多,整个的品类多,这事可以干。但是你做了一个产品,不知道咋延伸,完蛋了。不做延伸,后边全饱和了,就会出现快速下滑。如果单品用户全饱和情况下,没有新的增长产品和增长业务出来,团队业绩就开始下滑,所有做单品的都会有这个现象出现。为了保证它不下滑,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新的产品,所以为什么看到很多微商的人,代理这个,又代理那个,因为他发现他自己发展人发展不出来了,只能在产品上做文章。


产品质量:产品质量是做人的根本,也是看创始人的本性。产品的本质是基本,品质是基本。

(二)市场角度

1、新奇特:USP独特卖点

2、体验感:舒适度,感知性。线上图文的体验。购买流程的体验。使用产品的体验。

3、身份感:消费的文化是一种身份。

4、复购率:购买频次,周期越短与用户互动性越强,所以更加适合快消品。

5、物美价廉:性价比,购物习惯从买便宜到买品质,所以不是买便宜,而是买占便宜的感觉。









了,但是它不符合互联网好产品的原则,它流通不起来。我说的好产品是好吃、好用、品质好,但是好产品的概念,它不是单一的品质好。


产品延伸:投资人特别看这个。嘉富诚基金的老总,我跟他聊,我说你怎么看投资?他说一定要看延伸性有多大。你做这一个事,通过这一个事能衍生出多少业务来,小米是跨界延伸的。凡是做大的公司,投资人都会考虑,你的战略规划,做完这一个单子之后,能衍生出多少来。山东那个阿拉伯糖那个老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