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建鹏,石建鹏讲师,石建鹏联系方式,石建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石建鹏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互联网营销|数字化营销|直播营销|社群营销|新零售|社交电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建鹏:​石建鹏新闻营销:与媒体战略合作,主动引导舆论 
2018-07-04 2411

新闻营销:与媒体战略合作,主动引导舆论 


随着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甚至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各种各样网络终端的普及,人们看新闻的方式有了很大改变。电视机、收音机、报纸等传统媒体已经不再是获取新闻的唯一途径。这就为网络营销提供了一个渠道——新闻营销。我们完全可以利用有价值的新闻来制造话题,吸引社会公众的注意,提高企业知名度,塑造企业良好形象,最终促进销售。


1. 重视网络新闻的强大影响力


一条热门的网络新闻,差不多能够引爆整个网络。它能够凭借平台的实力、网络的传播力和互动性,引导社会舆论,引导消费时尚。网络新闻可以说是让企业更广泛、更有效地传递信息的绝佳方式。




网络新闻对大众有强大的影响力。它既有官方的一面,内容比较正统,同时,还有传统新闻不具备的特质,在传播方式上有创新。它会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信息的同时,达到宣传和推广的目的。


(1)网络新闻具有强大的公信力


平时上网的时候,我经常到那些知名的门户网站看新闻,因为这些网站注重口碑,基本上不会提供虚假新闻。


网络新闻的公信力来自于网络平台的公信力。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络新闻平台的公信力是在长期发展中积累起来的,在网络上有比较高的权威性和信誉度。


真实、客观地报道新闻,是新闻公信力的必备条件。像《人民日报》,从来不刊登不良广告。他们这样做,一是要对广大读者负责,二是要避免这种不良信息影响自身的品牌形象。


(2)网络新闻具有猛烈的传播力


在“神九”发射当天,新浪网制作的专题页浏览量超过当天所有报纸读者的总和。在这次新闻报道中,这个专题页综合了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传播手段,不仅有平面的,还有3D视频展示。此外,页面还开通了微博和“留言评论”板块,和网友进行互动。这就是网络新闻的传播力,这种传播效果是任何报纸、杂志都无法达到的。


网络媒体的传播,不受空间限制,不受时间限制,可以夸张点说,互联网有多大,网络媒体的传播空间就有多大。一些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小媒体,一旦跟互联网“联姻”,人气暴涨,浏览量直线上升,知名度大幅提高。在这种影响力面前,传统媒体只能乖乖投降。


(3)网络新闻具有极强的时效性


网络的时效性有目共睹,这一点是传统媒体难以比肩的。


报纸最短的周期是天,长一点的是周,在这么长的时间内,新闻早就过保质期了。报纸有一个出版周期,需要组稿,需要印刷,需要打包。其他的新闻传播渠道也需要相对比较复杂的准备时间。


网络新闻则不然,很多都是以分、秒来计算的,它所需要的只是一台电脑、一个鼠标,轻轻点击一下,就可以把消息送上网络。比如,2008年5月12日,新华网最早发出了关于汶川大地震的快讯,16分钟以后,中央电视台才播出了第一条地震消息,而最快的报纸也只能是当天的晚报了。


(4)网络新闻具有高度的互动性


无论是看电视、看报纸,还是听广播,我们都是在被动接受信息。网络则没有这么多限制,登录之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如果愿意,还可以对这些内容发表评论,和其他网友对某个话题进行交流。


网络新闻具有良好的交互性。很多网站都设有“读者评论”、“留言簿”、“网上杂坛”等板块,方便与网友交流。而且,在新闻传播的过程中,传播者已经不再是唯一的主导,作为受众的网友,他们对网络新闻的评论同样会影响新闻的传播。


(5)一定要和媒体结盟


一些做营销、做公关的经理们,经常感到困惑,他们不知道如何与媒体打交道,怎样才能整合媒体资源,与他们结成战略性合作关系。而这对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因为一件什么事情引发一场始料未及的灾难。


对于媒体,很多人都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企业离不开媒体,需要借助媒体的影响力,借力得当,事半功倍;恨的是一旦操作不当,媒体就会大肆渲染,让企业万劫不复。有的企业甚至对媒体严防死守。其实,大可不必像防洪水猛兽一样“防火防盗防媒体”。我们完全可以借媒体的力,来推广自己。


企业都应该有几家关系不错的合作媒体。当我们有了好点子、好活动的时候,我们需要有媒体帮忙宣传报道。拿我自己来举例,如果我和谁见面了,去了哪家企业做培训,都会找媒体报道一下。这不仅是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一种方式,在关键词优化方面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与媒体建立联系之后,我们要经常和媒体沟通,及时了解最新的媒体动态,比如对方下一个阶段的主题规划、当今社会关注的热点等,以便根据这些内容组织营销活动,提前准备好相关素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