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栋梁,赵栋梁讲师,赵栋梁联系方式,赵栋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服饰行业商品营销管理顾问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栋梁:商品销售数据提纯注意事项
2016-01-20 58257

这个工作必须了解一季商品每个品类的生命周期规律,每个企业都应该有软件,这些数据在销售数据是可以找得到的。

提炼生命周期规律注意事项

1、提炼的范围怎么确定

范围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款式范围,另一种是货品的季节年度范围。

首先,说款式范围在销售规律提炼当中,拿到历史数据之后,发现有些商品不是正价销售的,它是在活动期间做。要把正价销售和折价销售做个区分,因为折价销售,它是一种非正常的销售规律。

有些企业一做促销就是整盘商品做促销,那估计所有款式可能都有这个问题。

有些企业是对部分商品做促销的,需要根据企业以前的促销记录,正常销售部都会留一些促销记录,需要把那些都剔出去,要一些自然的销售。

就是说这数据里面是经过提纯的,把低折扣的东西要分离出去。

2、期货的当年销售规律

一定要用新货做,夏装是有新货和老货之分,用新货提炼叫期货对期货。

生命周期规律应用在销售目标制定的时候,一般也会分为期货目标和历史库存目标,现在提炼的是新期货的生命周期规律,可以拿过来指挥今年新期货的销售,别算库存。

假设12年的夏装销售1400件,但是12年销售中11年的夏做了400,那剩下12年的夏做了1000,把这个1000留下来,我就要这个,提炼这个就行了。

(以上文章由鼎盛永道讲师赵栋梁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