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广,王延广讲师,王延广联系方式,王延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SPOT团队引导认证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延广:基于引导技术的组织发展《引导式组织变革》工作坊-OD
2018-06-25 3541
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内部培训师和培训主管、团队管理者、HR、负责人力资源部门、培训经理、项目管理、跨部门沟通协调人、业务部门、经常组织主持会议和参加会议,并希望提升会议效率的人士(适合零基础或引导初学者)
目的
组织发展(OD)的核心目的,就是如何让组织不断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让组织可持续性地健康发展,让人、团队组织的潜能最大释放。
内容

Facilitative Organizational Development

组织发展:在有关各方共同参与下以行动研究为指针进行的变革。组织发展型变革可以个人为变革对象,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着眼于团体或整个组织的变革。

——威廉·J·罗思韦尔


组织发展(OD)的核心目的,就是如何让组织不断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让组织可持续性地健康发展,让人、团队组织的潜能最大释放。

组织文化研究的鼻祖埃德加·沙因(Edgar Schein)曾提出:所有组织——无论规模和类型,都会面临两类问题:

1、面对迅速变化的环境,如何不断去适应外部;

2、为帮助组织顺利适应外部,怎样相应地整合内部。

OD实践者要帮助高层领导充分发展组织内部,为实现组织远大的外部目标提供保障。

——埃德加 沙因


《引导式组织变革》模型↑

《引导式组织变革》的大概流程:

第一步:树立紧迫感;评估市场竞争情况和内部现状,找出风险和重大机会。

第二步:组建变革团队;组建足够强大的变革领导联盟,像团队一样工作。

第三步:团队共创愿景;清晰共同渴望的变革愿景。

第四步:沟通传播愿景;上下传播共启组织变革的愿景。

第五步:授权赋能;清除变革阻碍、变革制度和组织架构以及流程。

第六步:形成初步成功;制定计划,实施初步变革,奖励成功。

第七步:促进变革深入;变革所有与愿景不匹配的制度、政策和结构。

第八步:稳定变革;形成新的组织文化,稳定组织绩效。

《引导式组织变革》其他信息

企业内部项目实操流程:

D1:项目调研诊断→D2:第一次研讨会设计→D3:第一次研讨会执行跟进→D4:第一次研讨会评估→D5:后续焦点主题研讨会设计、执行和评估;

第一次工作坊(研讨会)时长:2天正式研讨,半天调研诊断,合计2.5天。

工作坊导师:张艳丽、王延广等老师。    

某内衣品牌组织变革项目研讨会-项目持续8个月↑

碧桂园-人才梯队建设研讨会↑

工作坊导师


以上课程标准2天12课时,可以定制企业内训


——SPOT团队引导技术工作坊——

“如何鼓励参与、激发团队、超越目标?”


管理者引导力核心能力培养 · 引导技术国内唯一版权课程

深圳 · 广州 · 成都工作坊公开课,详情请询问工作人员

本课程标准3天18课时,可以定制企业内训


注:“关键对话”中文字及字体,系我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局成功注册的第41类教育培训、图书出版类注册商标。有效期至2024年止,受法律保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