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江,李治江讲师,李治江联系方式,李治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治江:足球明星与销售冠军
2016-01-20 61841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当葡萄牙队遭遇淘汰的时候,看着C罗那忧伤的眼神,不由得为他的离去心生感伤,大有英雄生不逢时的感觉。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哪怕你有三头六臂,想要担起拯救整只球队命运的重任,也是步履艰难。在一个同样糟糕的销售团队中,没有销售冠军只有一群乌合之众,因为当你的能力脱颖而出的时候,如果你的队友没有办法给你更多支持的话,你也只能落得个鹤立鸡群、孤芳自赏的地步。而今天,销售变得更加复杂,只有团队配合才能赢得最终的订单。

那么,一名出色的足球明星都有哪些特点呢?足球明星和销售冠军之间有哪些相同之处,我们每个想要成为销售冠军的人都应该做点什么呢?


一、把团队结果排在首位

一支优秀的球队,通常大牌球星云集,为了保证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这些球星在球队中每个人都能够找准自己的位置,从来都不耍大牌。任何贪功想要自己完成射门,而不是把球传给拥有最佳射门机会球员的做法,都将遭到球队其他成员和球迷们的指责。同样的在一个销售团队中,如果每次的销售大单跟进都是销售冠军冲在前面,遇到好处就想自己捞一把,遇到客户就想拿到自己手里,同样也会引起其他同事的不满。足球明星令人尊敬之处是首先把“球队进球”这个目的摆在了个人利益之上,销售冠军赢得同事的尊重也是因为他们知道把团队利益摆在首位。


二、服从团队的整体安排

并不是每个优秀的前锋都一定拥有上场的机会,教练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情况制定战术,把适合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所以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一名大牌明星坐冷板凳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一旦给了他们机会,大牌明星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球队赢得进球,在阿根廷跟比利时的淘汰赛中,伊瓜因就充当了这样的英雄角色。销售冠军也要服从团队的整体安排,销售经理会根据市场情况分配销售任务和销售指标,如果销售冠军总是跟公司谈条件要资源的话,这只能说明他不是真正的销售高手,销售高手就是要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力挽狂澜。


三、坚持和天分缺一不可

我们来说说刻苦训练与天分之间的关系?有些人认为大牌球星都是身经百战不断地打比赛锻炼出来的,对于这个观点我是不认同的,反过来说可能会比较靠谱一点,那就是所有的大牌球星一定是身经百战的,但是要想成为耀眼明星,天分同样必不可少,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德国队的穆勒,阿根廷的梅西都属于这样的天才,他们对足球落点的判断、射门机会的把握总是超乎我们的想象。销售是一个入门门槛很低的职业,但是要想能够达到销售冠军的位置,除了刻苦努力付出的话,天分也很重要,我见过有些销售人员也很努力但是就是不出业绩,为什么?因为他们骨子里是不适合做销售的,比如他们总是喜欢去评断别人,总是以短期的销售结果为导向,总是喜欢把自己的一点专业卖弄给顾客。一名销售冠军首先是热爱生活的人,他们喜欢欣赏别人,用欣赏的眼光跟别人相处别人自然会喜欢他。所以,我觉得想要成为销售冠军,除了学习所谓的销售技能以外,最重要的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不断进度和提升。

当然,想要成为大牌球星也跟运气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这届世界杯上早早回家的C罗和鲁尼,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你个人能力再突出,如果团队没有达成目标的话一样淘汰出局。销售冠军不再是单兵作战的个人英雄主义,而是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团队内部同事的支持和协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