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江,李治江讲师,李治江联系方式,李治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治江:好课程是讲出来的
2016-01-20 61866

在忻州的培训课程上,客户赵总非常诚恳地跟学员说了这样一段话:相信很多人还记得2012年年末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就请了北京国富纵横的李治江老师来讲过课,当时我们的商场还没有开业,条件很艰苦,有些学员那个时候听过李老师的课程。今天我们有幸再次请到了李老师,你们感觉怎么样?没错,有一句话叫做“士别三日,刮目相看”,我们看到了李老师今天的成就,那么你们进步了没有?现场的学员给与了热烈的掌声。我的思绪也回到了2012年的冬天,我记得那天晚上我还在微博上发了条信息,大意是一路奔波,为梦想加油,其实是自己当时很疲惫,甚至有些迷茫。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间,我的主打课程《门店销售动作分解》已经上市近3年时间,讲了接近150场,客户的认可是对这门课程最大的肯定。


好课程是讲出来的,以前我一直不认同这个观点,我觉得好课程首先来自于充分的市场调研,其次是讲师的课程内容设计能力,最后才是讲师的讲功。《门店销售动作分解》这门课程改变了我的看法,这门课程已经为家居建材行业、珠宝行业和服装行业的经销商、店长、导购进行了上百场的培训,有些企业甚至进行了10-20天的全国轮训,在不断的讲授过程中,我的这门课程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计划在2015年的时候将这门课程升级为企业门店销售内训师的内部转化课程,也就是说我计划不再直接地给一线销售人员培训,而是给企业的销售内训师培训这门课程,然后让企业内训师去复制这门课程,这样既能够降低企业外部采购课程的费用,又能够满足更多客户对这门课程的需求。


好课程的标准是什么呢?在忻州的培训课堂上,北京国富纵横的周航老师跟学员说过这样一句话,“大家注意没有,李老师讲课根本不需要回头看PPT”,这门课程从推向市场到今天得到很多客户认可,可以说倾注了我大量的心血,每页PPT的内容早就烂熟于心,早在2011年的时候在江苏兴化为某家居建材卖场培训时,我就已经做到了全程脱稿。所以,好课程在我看来他不是老师的一门课,而是老师的一个作品,一个孩子,他对这们课程的热爱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最后,再来说说课程在讲授过程中的升级问题。每次课程结束,我都会对课程内容进行升级,正象很多人说的那样,教学相长。培训师的乐趣不但是能够将自己的想法告诉给学员,同时也能够从学员那里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比如说这次给邓禄普轮胎培训,黑龙江的孙总就把他的团队早会视频无私地分享了给我,而我也把他的视频全部分享给了这期的学员。而且,前面几期的培训,讲到标准化服务流程结束的时候,我都是简单的做下总结,这次我换了个讲授的方法,不是我直接给答案,而是让学员先按照测试题的方式回忆,并且在学员讲义上先写出来,这样就可以引起学员的思考,最后,我再总结,我觉得这样的效果好很多。


经过这段时间的培训,让我对培训师的工作有了一些新的思考,在如何引导学员和启发学员上,我以前的很多方法做的并不够好,现在应该多一些这样的尝试,在课程设计和讲授技巧上多一些创新和练习,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一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