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同文,吴同文讲师,吴同文联系方式,吴同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米巴经营模式推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同文:企业主对“阿米巴”的反应
2016-06-28 2746

许多企业老板刚接触到阿来巴,对阿米巴的反应可分三种:

第一种(自立更生型),太好了,这就好像给我量身定做的一样,做起来也很简单,于是招集企业中高层开会培训自已搞,可是推了几个月也未见效果,内部反而搞得更乱,员工想法很多,特别是那些“预言家”说话可难听了,你看是不是瞎折腾我们?

第二种(结纠怀疑型),一开始就对阿米巴产生怀疑:这不就是承包制麻,我们早搞过了,效果不好,所以阿米巴是改头换面的承包制,不行的,到时候各部门更加各自为政,越来越不配合那就完了。

吴老师要说的是:他们讲得都有道理,因为大部分中小企业都这么认为的,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为何大家对阿米巴如此感冒呢?原因很简单,是他们的认知有问题,其共同点:仍用原来的认知思维看待超前意识的阿米巴经营,仍旧想的是自己如何多挣钱(这本身没有半点错),而忽视了经营哲学的原点,也就是要做到“人人参与经营”,就必须人人懂得阿米巴,认知阿米巴,并且从上往下建立起企业经营文化,做到哲学共有,也就是统一认识,这一点很难(我们有方案),因此企业自已推行没有解决“心”的问题,没有改变自己,没有为员工服务的意识,没有建立一个幸福型企业的目标,仍旧对员工采取命令式管理,那么项目自然无效,同样如果没有达成一致认识,必将跑偏,走向承包,各自为政。

第三种(分工合作型):找吴老师,“任命”吴老师为“阿米巴经营项目推行巴巴长”。

您会是哪一种老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