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伊朗核协议达成 普京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2016-01-20 4400

克里姆林宫周二表示欢迎新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事实上,普京在达成这项协议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将从中获得巨大利益。

俄罗斯外交部周二在Twitter上发文称:“伊朗核谈判采取的方法是总统普京提出来的。”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称:“协议的达成将为俄伊双边关系带来新的推动力,并将使两国关系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

六国集团与伊朗周二达成了历史性协议,将取消对伊朗对数十亿美元的国际制裁,换取伊朗在至少未来10年内不从事核项目。这项协议使俄罗斯在战略经济上的双重获利。

“从地理角度看,俄罗斯将从核协议中获利。因为伊朗有可能继此发展成一个新的被赋予更多权力的国家,”国际研究中心的非常任资深研究员Paul N.Schwartz 在6月发表的论文中写到。“伊朗和俄罗斯都是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主要支持者,阿萨德政权已强烈镇压逊尼派起义四年多,而两国又都反对沙特的大部分举动。”

Schwartz还写到:“总体而言,俄罗斯将逐渐从这项结果中获利。它能从得到更多权力的伊朗中获得最大利益,进而推进它的中东计划。

不仅如此,俄罗斯和伊朗还能从一些贸易机会中获利,如核燃料、军事装备、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

Schwartz提到,“俄罗斯一直都是伊朗的主要军备供应方。1991年到2010年期间,销售额达到了34亿美元。俄罗斯希望美国放松制裁后,能够重启大规模武器的交易。”而在现在这个节点,“伊朗军队急需现代武器,尽管有核协议达成,但是由于现存的争端和西方仍不能完全信任伊朗的原因,西方国家在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向伊朗出售大规模武器的。”

俄罗斯非常欢迎这个新时代,甚至还呼吁伊朗加入国际反恐怖主义的阵营,尽管美国认为伊朗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恐怖主义支持国”。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外长Sergei Lavrov在维也纳通过俄罗斯电视台发表评论:“在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程序、申报和批准后,未来五年内有可能向伊朗出售武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