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希腊债务减记:IMF暗战德国
2016-01-20 4344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份秘密研究显示,由于希腊经济及其银行遭受的破坏,希腊将需要大幅债务减记,幅度超出欧元区伙伴准备作出的让步。

IMF和德国就希腊债务减记的分歧由来已久,最近,这一分歧又重新回到镁光灯下。数月前,IMF指出,希腊债务减记是其参与雅典进一步救援的先决条件。

在希腊公投之前,IMF发布了关于希腊债务可持续性的报告。选择这一时机,似乎是IMF在公投中助齐普拉斯一臂之力的战略

不过,IMF似乎没有料到,齐普拉斯彻底放弃抵抗。现如今,债务减免再次搁置,直至希腊国会正式通过新的“交易”,以及就相应条款进行立法。

周二,另一份“秘密”的关于希腊债务负担可持续性的IMF文件浮出水面,IMF再次提出债务减记的问题。

在雅典与其18国伙伴原则上同意,以更严厉的紧缩措施和结构性改革,换取新一轮高达860亿欧元的救援项目之后数小时,这份IMF更新版债务可持续性分析(debt sustainability analysis,DSA)已于周一晚送至欧元区各国政府。

IMF称,“债务可持续性的急剧恶化,表明债务减记的需要将远远超出各国目前所考虑的,欧洲稳定机制(ESM)所提出的方案。”

IMF报告指出,欧洲国家将不得不对希腊的欧洲债务,包括新增贷款,给予30年的宽限期,否则将向希腊预算作出明确的年度财政拨付,或接受雅典债务提前支付的“深度减记”。

IMF研究称,希腊债务现已达到峰值,接近未来两年的经济产出的200%,高于此前预测的177%。即使到2022年,债务仍将占该国GDP的170%,高于两周前预测的142%。总融资需求将上升至超过15%GDP的安全范围,并将在长期内持续上升。

此外,IMF最新预测希腊将仍面临“相当大的下行风险”,这意味着欧元区国家可能必须向希腊提供更多的特殊融资。

随着这份秘密文件DSA的泄漏,德国财长朔伊布勒透露,柏林政府的一些成员认为,相比接受另一巨头的救助而言,采取“超时”对希腊更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